第004版: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8月14日 星期

十九大精神百问百答


95. 怎样理解源源不断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注重在基层一线和困难艰苦的地方培养锻炼年轻干部,源源不断选拔使用经过实践考验的优秀年轻干部。”认真落实这一要求,要注意从以下3个方面努力。

第一,要高度重视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执行中央部署,高度重视年轻干部工作,大力选拔德才兼备的优秀年轻干部,取得显著成绩,广大年轻干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作出很大贡献。但是,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选拔年轻干部的要求与政策导向看,还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入理解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要求,着眼长远,理清思路,把握规律,改革创新,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促进优秀年轻干部源源不断涌现出来。

第二,要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的实践锻炼。选拔年轻干部不能失掉科学标准,不能把年轻干部完全等同于年龄小、学历高的干部。用“经过实践考验”的要求来挑选优秀年轻干部,这才是干部工作的正确导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年轻干部多到基层“墩墩苗”,不仅没有坏处,更能把基础打牢靠,走得更稳更远。越是德才条件好、发展潜力大、有培养前途的优秀年轻干部,越要放到艰苦环境中去,越要推到重点建设项目和基层一线去,越要赋予艰巨任务。只有经历大事、要事、急事、难事的锻炼,才能砥砺品行、增长才干,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总揽全局的能力,才能健康成长为党所期望的优秀干部。

第三,选拔年轻干部要重优秀、看内在素质。党的十九大报告进一步强化了干部选拔标准上的“优秀”二字。选拔年轻干部决不是为年轻而年轻,而是要从年轻干部中选优秀的、适合的且有较大发展潜力和培养前途的。当前,要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好干部标准,以及对群团干部提出的“对个人的名誉、地位、利益,要想得透、看得淡、放得下,做到在务实中成长、在实干中进步”等要求,去培养选拔年轻干部。年轻干部处于成长期,有一个不断成熟的过程,虽然对于成长期的年轻干部条件可适当放宽一些,但基本要求不能降低,尤其在政治上、人品上、廉洁上、纪律规矩上不能有丝毫放松。谁在大是大非面前党性更坚定、在艰苦环境中意志更坚强、在处理复杂问题时能力更突出、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贡献更大、在干部群众中口碑更好,就选谁。(摘编自《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