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1版:文 体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8月14日 星期

完善体育设施
打造15分钟健身圈


顺驰城小区居民利用健身器材锻炼
本版转载文章作者,请联系编辑(电子邮箱:lyrbshb@163.com)告知地址,以奉稿酬。

近日,省十三运会飞碟射击比赛在宜阳县落幕,这是继幼儿体操、自行车赛后,又一项省运会项目在我市举行。省运会项目落户洛阳,是基于我市丰富的办赛经验,也是基于我市良好的体育设施基础。近年,我市不断加大场地设施投入力度,着力打造“15分钟健身圈”,为广大群众提供良好的健身环境。

每天清晨,家住滨河新村的李笑寒都会到附近的洛浦公园跑步健身、打太极拳。“这里离家近而且环境好,非常方便。”李笑寒说。

作为我市沿洛河两岸修建的大型生态公益性公园,洛浦公园成为我市打造“15分钟健身圈”的重要支撑和平台。为丰富洛浦公园的健身功能,近两年我市在洛河的南、北两岸建设了6个特色健身园,总计约12万平方米,配套建设有多功能笼式运动场、门球场、乒乓球场、羽毛球场、空竹园等活动场地,安装健身器材近400件,尤其是宽2.8米、全长17.3千米的健身步道深受群众好评。“路面由彩色沥青铺成,既有弹性还防滑,双向都标有健步距离,锻炼时能 ‘心中有数’,是我们这些户外暴走族理想的健身场所。”常年坚持中长跑锻炼的孙宏伟说。

“这里以前杂草丛生,污水横流,如今成了我们休闲健身的好地方。”孟津县城居民张根卫说,当地将废弃河道及周边地区改造成瀍源体育公园,在公园内设置运动健身区,安装5个笼式运动场、80多件健身器材、1个儿童组合游乐园,沿瀍河建设5公里的健身步道,可满足周边6万人的健身需求。

“有了这套健身器材,我们老年人锻炼不用跑远了。”昨日上午,在涧西区顺驰城小区9号楼前的健身广场上,80岁的马秀荣高兴地说。前不久,该小区安装了腰背按摩器、健骑机、转脚肩关节训练器、上肢牵引器等一套共9件健身器材,经过一段时间的安装调试,8月初正式投用。“我们小区从2015年至今已安装了两套健身器材,感觉特别实用,我们都很喜欢。”居民郭丽果说。

以群众需求为导向,我市近年在加强城市、社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方面打出组合拳。

我市市级两场三馆——体育场、室外体育活动广场及体育馆、游泳馆(池)和全民健身综合馆建设已全部完成,今年将继续推进各县两场三馆建设,其中新安县两场三馆已建成,宜阳县、偃师市两场三馆已开工建设,其他各县已规划启动。目前,全市已有11个县(市)区建成了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公共体育场馆开放率达到96%。

根据《2018年洛阳市重点民生实事工作方案》,今年我市将免费为130个城市绿地游园、社区(农村)安装或更换体育健身器材。截至目前,我市已安装或更换85套健身器材,社区(乡、镇)健身设施覆盖率达100%,行政村健身设施基本实现全覆盖;拥有各类体育场地9442个,平均每万人拥有体育场地13.5个,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1.62平方米;形成了覆盖市、县、乡、村四级的体育健身设施网络,基本实现了“15分钟健身圈”。

未来,我市将加大对滨河河岸、游园等地健身设施的投入力度,进一步优化完善“15分钟健身圈”,让更多群众受益。

本报记者 孟山 通讯员 沈鸿灿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