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9月4日 星期

助学路上 公益体彩奋力前行

公益体彩助孙宜林(左)圆清华梦

近日,一则《“养猪男孩”考上清华》的新闻走红,来自我市栾川县的00后男孩孙宜林以优异的成绩被清华大学录取。为了资助家庭贫困的孙宜林圆大学梦,河南体彩拿出10000元助“莉”基金,让他继续书写奋斗的故事。

在一则则暖心消息的背后,始终都有体彩践行社会公益的身影。自2015年起,河南体彩中心与当地民生频道共同成立“体彩助莉”公益救助专题板块,旨在帮助困难群体。越来越多的贫困山区的青少年,在求学或者治病的路上,感受到了体彩的关爱。

托起篮球少年的生命希望

2016年9月,开封15岁的男孩张亚强被确诊为白血病,突如其来的消息让一家人猝不及防。高昂的医药费让本身就拮据的家庭陷入了困境。当年仅17岁的姐姐为了给弟弟治病选择了辍学,外出打工。负责照料的父亲一日三餐都是馒头配开水,只为了尽可能地节省支出。而曾经在篮球场上驰骋的少年,已被病痛折磨得虚弱万分。在了解了张亚强一家人的情况后,当地体彩中心拿出了10000元的助“莉”基金,为这名篮球少年解了燃眉之急,让他尽早寻回属于自己的灿烂年华。

打开孩子的心灵之窗

2017年8月,体彩助“莉”的身影又来到了河南濮阳县的一个村庄中,为年仅10岁的涛涛送去关怀和温暖。

这是一个令人心疼的小男孩,父母离异,他自2岁起便和爷爷奶奶相依为命。没有父母在身边,他主动为奶奶承担刷碗提水的体力活。但是据涛涛的校长介绍,孩子平日里基本不和小朋友说话,下了课也常常一个人对着墙头。没有与小伙伴一起玩耍的日子久了,涛涛患上了轻微的自闭症。为了能让孩子度过一个开心快乐的童年,助“莉”基金特意送去了10000元,在改善涛涛家庭生活的同时,也送上了体彩的爱与关怀。

用爱与关怀为姐弟加油

37℃的高温,食堂的饭菜还冒着热气。18岁的白莉为就餐的同学打着饭菜,一遍又一遍重复着相同的动作,一刻也不闲着,直到脸上冒着汗珠,汗水打湿了后背。

来自驻马店正阳县的白莉,今年读大一,除了白天上课,她还要到饭堂兼职,周末则兼职发广告宣传页。而这一切,都是为了给患有白血病的弟弟治病。自骨髓移植配型成功后,白莉就申请了这个学校的勤工助学岗位,这样可解决每个月生活费的问题,更重要的是,如果运气好,食堂有多余的饭菜,本就贫血和营养不良的她可以吃点肉补补身体,为弟弟治病做准备。

今年5月,在得知了白莉的情况后,体彩中心拿出了8000元的助“莉”基金,为这份姐弟之爱加油。这简单的助力或许有限,但在他们青春的路上,爱与关怀始终相伴,体彩公益也从未缺席。

(公益体彩)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