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9月4日 星期

看病用药迎新政 快递包装更环保


上周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在群众看病用药方面,下一步首先将及时调整基本药物目录,在覆盖临床主要病种的基础上,重点聚焦癌症、儿科、慢性病等病种;其次将减轻患者药费负担,通过推进公立医疗机构集中带量采购等方式,进一步推动降低药价;再次将确保基本药物不断供;最后还要强化药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群众安全放心用药。

在教育方面,国务院办公厅上周印发相关意见指出,将确保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水平不低于或高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力争用3年时间解决义务教育阶段教师工资待遇问题;对符合条件的非在编教师要加快入编,并实行同工同酬。

进入9月,一波新规也开始施行,具体包括:

20项交管业务便捷办。公安部集中推出的4方面20项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措施开始实施,如全面推行小型汽车、货车和中型客车跨省异地检验;对6年内免检车辆,可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验证交强险后,直接申领免检标志;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异地申领条件等。

出入境证件可异地换补。自9月1日起,内地居民可在全国范围内任一公安出入境管理机构异地申请换(补)发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在时限方面,内地居民在户籍地申办普通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往来台湾通行证的签发时限均缩短到7个工作日。

快递包装更环保。新修订的《快递封装用品》系列国家标准开始实施。标准对快递包装提出绿色化、减量化、可循环三大新要求,包括:倡导使用生物降解材料;推广低定量、高强度原材料在快递业的应用;鼓励快递包装箱重复使用等。

抗癌药将迎降价。据报道,为进一步减轻癌症患者经济负担,国家医保局下调14种前期国家谈判抗癌药的支付标准和采购价格,并要求9月底前各省级药品集中采购平台都要按照调整后的新价格公开挂网采购。预计从9月起,患者可陆续买到降价后的抗癌药。

保险业实名平台将建。银保监会上周表示,保险业将建立保险实名查验登记平台,用于保险实名信息查验、登记和保险账户管理,旨在规范保险业务行为,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陈曦)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