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0月13日 星期

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行业总决赛在洛开幕
李亚、霍金花、张志宏等出席开幕式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锐鑫 通讯员 付怡雯)昨日上午,第七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在我市开幕,全国先进制造行业242家优秀企业,以及众多知名投资人、企业家等齐聚我市,共襄创新创业盛会。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副省长霍金花,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省科技厅厅长马刚,省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领导胡衡庐、王敬林、贺敏等出席开幕式。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网信办和全国工商联共同举办,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辐射面最广、层次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创新创业赛事,已成为国内最大的众创空间和最强的众扶平台。其中,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已连续三次在我市举办,不仅涌现出一大批高质量创新成果,也为我市创新发展提供了新的合作机会,清科激光等一批高水平创业项目与创新平台成功落户,为我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注入了新鲜“血液”。

霍金花在致辞中指出,省委、省政府坚持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全省的优先战略,将创新创业作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的重大举措,有效促进了全省创新创业工作开展。近年,洛阳加快建设国家自创区、自贸区、小微两创城市示范,会聚了大批来自国内外的创客群体,创新创业在河洛大地上蔚然成风。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先进制造行业总决赛连续三年在洛阳举办,充分体现了对洛阳“双创”工作的肯定,为洛阳提供了难得的学习、交流和合作机会,必将为河南和洛阳创新创业发展带来强劲的动力和活力,为推动洛阳乃至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技术支持。

张志宏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选拔和培养出了一大批经得起市场检验的优秀企业,成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洛阳是我国重要的装备制造业基地,希望参赛企业充分利用好大赛平台上的各种资源,充分了解洛阳当地的产业资源,通过创新创业带动制造业的转型升级。

开幕式上,李亚、张志宏共同为国际大学创新联盟洛阳国际创新中心揭牌。国际大学创新联盟是由深圳华大基因、世贸天阶、德展金投等公司联合欧美一流大学与孵化器共同发起成立的全球创新性组织。作为该联盟在我市设立的跨境科技创新及产业化基地,洛阳国际创新中心未来将促进国内外一流大学及科研机构的项目和人才等落户我市,提升全市科技创新能力。

当日,还举办了先进制造行业高峰论坛、大企业创新需求发布对接会、洛阳创新之夜、科技嘉年华等一系列延伸活动。

(相关报道见02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