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0月22日 星期

“巧媳妇”奏响致富曲

“巧媳妇”扶贫车间,工人们正在忙碌

在汝阳县刘店镇二郎村的“巧媳妇”扶贫车间,中蔼万家制衣有限公司数百平方米的车间里,几十名工人分排坐在两条生产线上,在各自的工位上忙碌着。固定下腰口、压腰暗线……几十道工序后,一条裤子便达到了出厂标准。

二郎村的“巧媳妇”扶贫车间占地4亩多,于去年12月25日投产。宽敞明亮的车间、干净舒适的环境,工人们井然有序地工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车间一角,王微霞正在忙碌,她是检验工,负责检验工人做好的工序。“感谢政府给我们这么好一个平台,可以一边上班挣钱,一边带孩子、照顾老人。”王微霞笑着说。

40岁的常素利,丈夫是建筑工人,家里有3个孩子,还有两位老人需要照顾,她出不了远门。“原来在家里就是干农活、做家务、照看孩子。村里有了扶贫车间后,我就来了,公司对员工非常好,来这心情也好。”常素利对眼前的这份工作很满意。

在车间里主管技术的是胡爱团,今年41岁,在外从事制衣工作10多年,经验丰富。她现在每天穿梭在车间里,给工人当技术指导。“去年,听说村里建了这个扶贫车间,我就过来了,刚好这些活我都会,帮着把把关。”

如今,汝阳县“巧媳妇”产业扶贫项目2个中心厂和7个卫星厂已建成投产,31个卫星厂机器设备已安装到位。许多像常素利一样的农村妇女,随着“巧媳妇”工程的不断推进,从围着锅台转到围着机器转,按时上下班,在家门口就当上了“车间工人”,在致富路上阔步前行。

丁霄毅 李政华 张翼鸽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