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7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0月22日 星期

真抓实做 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汝阳县“全县帮扶日”述评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和安排,力度之大、规模之广、影响之深,前所未有,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决定性进展。

2018年,汝阳县委、县政府作出承诺: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坚持精准施策,求实求效,确保完成全县0.89万贫困人口稳定脱贫任务。现在距离省委、市委承诺的2019年年底全面实现脱贫任务还有一年多时间。

时不我待,任务繁重,为进一步压实脱贫攻坚责任,提升帮扶成效,该县从今年7月开始,把每周三定为“全县帮扶日”,要求副县级以上领导、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在“全县帮扶日”当天到帮扶的贫困村工作一天、住宿一晚,以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为核心,以了解情况、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为抓手,带动工作下沉、责任下沉,有力推动了脱贫攻坚工作的顺利开展。

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率先垂范,实地走访贫困户,现场解决扶贫车间、产业项目、基础设施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座谈了解脱贫攻坚相关工作、政策落实、扶贫产业发展等情况。全县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按照“全县帮扶日”的要求,纷纷深入分包的贫困村,实地走访了解扶贫车间、产业项目、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帮扶措施落实、环境整治等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并与村“两委”干部、脱贫责任组成员、驻村工作队成员、驻村第一书记座谈,探讨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取得了良好效果。

截至目前,“全县帮扶日”活动已累计开展14次,全县39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为贫困村解决实际问题189个。县委书记潘峰为所分包的登山村解决登山步道和水厂建设资金问题、联系鸿路钢构为登山村投资建设。县长赵振峰为所分包的河西村实行六改一增,为第14村民组硬化道路,为村里建拦河坝,设置两个公交车站点。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共提出加强非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意见建议235个,各相关行业部门、各乡(镇)、工业区已落实解决217个建议问题。

近日,该县又提出在每周帮扶日活动中必须做到“三个遍”:遍访今年拟脱贫户,遍查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产业发展等情况,遍核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情况。

脚下沾满泥土,心中才有真情。如今,在脱贫主战场,该县党员干部在一线留下脚印、洒下汗水,锤炼了党性、树好了形象,从乡亲们眼中的“外来人”变成了“一家人”。

脱贫攻坚是第一民生工程,全县上下要作为政治任务扛在肩上,旗帜鲜明地把抓落实、促攻坚工作导向树立起来,以钉钉子精神参与脱贫攻坚,人人皆能为、人人皆可为,坚持目标标准,贯彻精准方略,压实攻坚责任,发扬“泥腿子”精神,打造过硬的攻坚队伍,完善督战机制,加强作风建设,深化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持续“四个强化”工作标准,扎扎实实地把各项攻坚举措落到实处,确保实现年度脱贫攻坚任务,为2019年脱贫摘帽打下坚实基础。

(汝宣)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