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2月27日 星期

地铁1号线
红山车辆段开工

该线长安路站、周王城广场站、夹马营站相继实现主体封顶
地铁1号线夹马营站主体封顶 记者 鲁博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东慧 通讯员 马毓鋆)我市地铁首个车辆段——1号线红山车辆段26日开工建设。作为地铁工程的重要配套设施,未来,这里将是地铁车辆进行日常停放、检修和保养的场所。

市轨道交通公司负责人表示,车辆段是地铁车辆检修、整备、保养的管理中心所在地。红山车辆段将承担地铁1号线线网内车辆的架修任务及1号线配属车辆的定修、临修、月检及停车列检任务。

地铁1号线全长22.35公里,设18座车站,在西端设红山车辆段,同时配建3公里长的车辆出入线;在东端设瀍东停车场,配建2公里长的车辆出入线。按照计划,红山车辆段及出入线工程2020年8月底完工。

红山车辆段位于宁洛高速公路以东、陇海铁路及瀍涧大道以北、西工区红山办事处杨冢村和纸坊村周边区域,呈东西向布置,用地宽约350米,长约1320米,占地54.2公顷。

按照规划,红山车辆段的西端设1条出入段线,与1号线谷水站连接。车辆段内运用库及组合检修库呈横列式布置,运用库位于组合检修库北侧。在车辆检修方面,由南向北依次布置3条解体组装线、2条定临修线、1条静调线、1条吹扫线、1条洗车线和14条停车列检线等设施。同时,该车辆段还设有综合服务楼、综合维修中心、乘务员公寓、单身公寓、物资总库及机加工车间等。

另悉,经过连续几日不间断浇筑,25日至26日,地铁1号线又有长安路站、周王城广场站、夹马营站等3个车站相继实现主体封顶。下一步,这3个车站将陆续启动站内外的附属结构施工。

在这3个车站中,长安路站和夹马营站均为地下两层岛式车站。其中,长安路站位于长安路与西苑路交叉口,沿西苑路东西向建设,全长309米;夹马营站位于华林路与中州路交叉口,沿中州路方向建设,全长216米。周王城广场站为地下三层岛式车站,位于中州路与人民东路、人民西路交会区域,全长156米,设计4个出入口。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