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2月27日 星期
洛阳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曝光问题整改情况的通报


2018年8月17日以来,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在《洛阳日报》《洛阳晚报》、洛阳广播电视台等市属新闻媒体开设了《督查曝光台》。现将曝光的高新区辛店镇“洛阳北控水务故县水库压力站建设工地”扬尘管控不力问题、孟津县麻屯镇多家商户燃煤散烧问题、洛龙区古城路北侧新伊大街两侧绿化工程扬尘管控不力问题等3个问题整改情况通报如下。

2018年12月26日

一、高新区辛店镇(滨河北路安康路口西南角)洛阳北控水务故县水库压力站建设工地扬尘管控不力问题(11月28日曝光)

存在问题:11月27日督查发现,该工地违反《洛阳市环境攻坚办关于调整重污染天气预警响应级别的通知》(洛环攻坚办〔2018〕151号)管控指令,进行土方作业;施工现场大面积黄土裸露,无“三员”公示牌。

整改进度及取得成效情况:高新区对此问题高度重视。接到问题通报后,管委会主要领导立即安排督查人员前往现场调查核实。经核查,该项目系水利工程,行业主管部门属市水务局,高新区管委会迅速将问题移交到市控尘办处理。市控尘办12月4日对该项目全市通报,做出了“一票停工”的处理决定,停工时间至2019年3月15日。同时,洛阳北控原水有限公司对施工单位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处以10万元的经济处罚,对施工单位项目经理田某、施工现场负责人任某某通报批评。目前,该问题已整改到位。 (整改后图片如下)

二、孟津县麻屯镇多家商户燃煤散烧问题(11月23日曝光)

存在问题:11月21日督查发现,孟津县存在多处燃煤散烧点:1.孟津县麻屯镇金溪大道127号菜市场内,经现场检查,发现蜂蜜南瓜糕等6家商户存在燃煤散烧现象;2.麻屯镇金溪大道127号菜市场内中段,一无名流动铝锅制作摊贩使用散煤烧制,造成环境污染严重;3.孟津县麻屯镇金溪路宋记手工馍店店内存放大量散煤,存在燃煤散烧现象。

整改进度及取得成效情况:孟津县对此问题高度重视,接到问题通报后,县主要领导立即责成县环境攻坚办、麻屯镇政府工作人员前往现场调查核实并督促整改。经调查核实,所曝光的问题属实。工作人员当即要求所涉及的商户,对问题立行立改,同时约谈市场负责人,要求市场管理部门站位大局,深刻反思,对市场内全体商户进行一次环保政策再宣传、再教育活动,引导商户规范经营、文明经营,切实做好环境治理工作,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发生。目前,所涉及的6家商户均改为用燃气经营,铝锅制作商贩已清理出市场,宋记手工馍店内的散煤已清理,上述问题已整改到位。(整改后图片如上)

三、洛龙区古城路北侧新伊大街两侧绿化工程扬尘管控不力问题(11月28日曝光)

存在问题:11月26日督查发现,该工地违规进行涉土作业和渣土运输;太康路与忠义街交叉口东南大数据产业园区项目工地出入口无车辆冲洗设施,存在车辆驶离带泥上路等问题。

整改进度及取得成效情况:该问题在市主要新闻媒体曝光后,洛龙区政府高度重视,区主要领导作出指示,要求对此问题立即整改。区环境攻坚办、住建等相关单位工作人员马上赶到现场,责令施工单位立即停工,对所曝光的问题全面整改,整改不到位不得复工。要求施工单位教育好下属工作人员,对全体人员进行一次扬尘治理工作再教育,切实提高全体员工的环保意识,切实做好扬尘污染治理工作。同时要举一反三,在全区范围内对所有在建工地进行全面排查,做到未雨绸缪,消除扬尘隐患,严防同类问题再次发生。目前,此问题已整改到位。 (整改后图片如下)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