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12月27日 星期
2018年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
栾川高二学生孙千里获评
省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



本报讯 (记者 智慧 通讯员 陈志强)26日,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2018年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日前发布,栾川县第一高级中学高二学生孙千里获评河南省第二批“新时代好少年”。这是第三名获此殊荣的洛阳娃。

17岁的孙千里是学校里众所周知的“环保小卫士”。品学兼优的他,高一时就在学校成立了生态环境学社,把环保实践当成日常学习生活的重要部分。

今年暑假期间,孙千里参加了中山大学在栾川县举办的生态旅游可发展监测点抽样调查工作,先后撰写了《伊河水系现状调查》《关于栾川县环境保护工作的调查报告》,部分内容被有关部门采纳。“我有一个心愿,就是希望能为家乡的生态环境保护贡献更多力量!”他说。

除了孙千里,我市还有两位少年的先进事迹被再次讲述。他们是今年5月获评河南省首批“新时代好少年”的两名小学生——来自市实验小学的卢奕轩和陈奕名。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等主办,共发布21名河南省“新时代好少年”的先进事迹,他们乐观进取、向上向善的风采,为广大未成年人树立了学习榜样。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