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学习强国”平台火 “比学赶超”学习忙


你上“学习强国”了吗?最近,这款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管的信息化学习APP——“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彻底点燃了吉利区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

“小杨,你今天学了多少分了?我今天学了66分,总分超过你了哦!你要加油啦,哈哈……”一大早,吉利区城市管理局楼道里就传来了老周爽朗而又得意的笑声。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学习积分作为体现学习成效的重要依据,从机关到社区,从干部到党员,“你今天学了多少分”正逐渐成为大家见面问候的常用语。从打开手机刷朋友圈到睁开眼睛先在“学习强国”平台签到打卡,这种新的学习模式正成为吉利区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生活和工作的新常态。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是以学习型政党建设带动学习型社会、学习大国建设的重要阵地。“PC端+手机客户端”两大终端二合一,让理论学习轻松实现了随时随地。平台及时更新、发布时政、科技、经济、历史等各类新闻、文章、视频等内容,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提供了权威、准确、优质的学习资源;量身定做学习积分、学习报表、专题考试等学习应用,让个人和单位对学习情况一目了然;结合电话会议、视频会议等辅助功能,为工作、学习提供了更为细致周到的通信便利,并迅速成为党员干部群众的“得力助手”。

为进一步扩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知晓度和覆盖面,该区利用《吉利新讯》、“精彩吉利”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围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理论学习便利、即时通信便捷、学习管理高效等功能特点进行宣传,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运用学习平台开展理论学习。同时,印发“吉利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下载使用说明”,结合组织建立、学习管理、常见问题等五方面重点内容,对各单位工作开展进行指导,确保平台用好、管好。

“看到微信群、朋友圈好多同事分享‘学习强国’的推送文章,我也就下载了。第一次在手机上看到公文字体的APP设计,视频会议、智能电话,这些功能真的很赞!”李强是吉利区交通运输局的一名年轻干部,虽然不是党员,但也在周围党员的带动下主动加入学习大潮,在平台上看起了新闻联播、参与了答题活动。

在基层街道社区,为进一步扩大“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覆盖面,加强理论武装,打造“学习型组织”,街道和社区的牵头负责人也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3月11日,河阳街道机关志愿者及社区工作人员就下沉到社区,面对面向社区党员群众介绍“学习强国”这个强大的APP,手把手指导不会下载注册的党员群众,帮助他们完成下载注册。“‘学习强国’是啥,能干什么?”一位社区老党员问道。河阳街道“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管理员高双艳告诉他:“这个学习平台是国家主办的,现在能看‘两会’,传递的消息都是最新、最权威的。”这位党员高兴地说,那我要下载一个,看看“两会”信息,关心关心国家政策,再也不用担心看到假新闻了。

随着“学习强国”学习活动持续升温,越来越多的职工群众开始了解并主动参与到学习活动中。截至目前,该区已有49家单位完成学习组织认证,全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实名注册使用人数已达到4000人。下一步,吉利区将强化跟踪问效,通过电话回访、群内公示等方式,及时向各单位反馈注册和学习情况,对推广使用及时高效的单位进行表扬,对工作推进滞后的单位逐个督促指导,确保实现“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全覆盖。建立定期通报制度,每月通报一次使用学习情况,努力实现学到深处、做到实处。同时,探索建立考评办法、培训制度等务实管用的制度机制,切实把“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使用好、管理好,发挥好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平台作用。

(常静 关晓萌)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