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3月15日 星期
32名违规提取公积金当事人被实施失信惩戒
虚假手续骗提 最长5年禁用


本报讯(记者 郭飞飞 通讯员 宋旻哲)昨日,记者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去年该中心共查处违规提取行为32起,32名当事人被实施失信惩戒,最长5年禁用公积金。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归集执法科科长刘彩龙说,住房公积金虽然归职工个人所有,但必须专款专用,只有满足规定的条件和情形才能提取使用。一些不法中介公司通过伪造不动产权证、购房合同、契税完税证等购房提取材料,伪造结婚证、户口簿等关系证明材料,或提供虚假的医疗诊断证明及住院结算发票等其他满足提取条件的材料,违规转移职工的住房公积金,赚取高额的代办费用。这严重扰乱了住房公积金管理秩序,影响了住房公积金资金安全。

去年,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对办理的1230笔购、建房提取业务进行了重点审查,最终查处违规提取行为32起,32名当事人被实施失信惩戒。

根据相关规定,对违规提取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职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将记载其失信记录,并随个人账户一并转移。对已提取资金的,责令限期全额退回,3年内不予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对逾期仍不退回的,列为严重失信行为,记入住房公积金“诚信黑名单”,依法依规向相关管理部门报送失信信息,实施联合惩戒,且5年内不予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和贷款。

提醒广大公积金缴存者,提取公积金时一定要提供真实资料,不要为省事而轻信和委托他人办理,更不能通过黑中介伪造相关资料骗提,以免给自己的财产、信誉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对于他人使用虚假资料骗提、骗贷住房公积金的行为,您若发现可拨打住房公积金客服热线12329进行举报。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