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3月21日 星期
洛阳启明去年实现销售收入约2.7亿元,产能和市场占有率均居国内第一
“洛阳造”金刚石合成设备持续旺销

洛阳启明生产的六面顶压机

项目档案

■项目名称:洛阳启明超硬材料六面顶压机生产项目

■项目简介:该项目位于新安县洛新产业集聚区,项目一期已经建成并投产,二期将根据市场情况适时开展规划和建设。项目投资方——洛阳启明超硬材料有限公司拥有六面顶压机生产方面的核心技术,在国内人造金刚石合成设备制造行业处于领军地位。

一件件烧得通红的铰链梁依次下线,泛着银光的工件在紧张加工中……日前,在洛阳启明超硬材料六面顶压机生产项目现场,记者感受到的是产品热销背后的生产热情。

“中国人造金刚石产量居世界第一,素有‘世界人造金刚石看中国’之说。去年,我们公司实现销售400余台,销售收入约2.7亿元,产能居国内第一,持续为我国人造金刚石产业提供设备支撑。”洛阳启明销售部部长钟涛话语中带着自豪。

人造金刚石,是一种广泛用于工业、军事、探矿、医疗、建筑、装饰等领域的超硬材料,被誉为“最硬最锋利的工业牙齿”。

钟涛介绍,六面顶压机由铰链梁、活塞、密封盖等构成,是国内外工业生产人造金刚石应用最广泛的设备。在反应中,设备内部需要经受近100兆帕高压等恶劣环境,对设备材料、工艺要求很高。

利用计算机有限元分析技术,大幅减小压机关键部件断裂风险;改善活塞往复运动时的润滑性和平衡性,有效减少泄压“放炮”现象……近3年来,洛阳启明围绕产品性能提升持续开展科研攻关,形成了20项知识产权,产品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好品质,必然带来好销量。如今,洛阳启明在国内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一,成为人造金刚石合成设备领域“隐形冠军”,其中约3成产品还出口至美国、新加坡、印度、欧盟等国家和地区,成功在国际市场打造“洛阳智造”新名片。

本报首席记者 张锐鑫 通讯员 许金安 朱彦霖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