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3月30日 星期

开放力度要更大
—— 三谈扎实做好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筹备工作
洛 平


喜迎新中国70华诞,洛阳牡丹又一次“开放”于盛世之春。针对办好第37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市委书记李亚多次强调“开放力度要更大”,要求处理好形与实、统与放、内与外、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有效提升开放度,加大文化对外交流力度,在招商引资、对外合作等方面实现突破,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是发展繁荣的必由之路。“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划时代的,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史新时期。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也是划时代的,开启了全面深化改革、系统整体设计推进改革的新时代,开创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全新局面。”与这两个“划时代”的“三中全会”遥相呼应,从1983年创办至今长盛不衰的牡丹文化节,成为洛阳城市发展的平台、展示形象的窗口、走向世界的桥梁,为“开放洛阳”写下生动注脚。30多年来,借助牡丹文化节的开放带动,洛阳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嵌”入世界。

今天,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仍处于并将长期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深化改革开放”正是重要战略机遇新内涵之一,“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向世界深刻回答了“中国经济的信心从何而来”的时代命题。今天,洛阳的改革开放事业,也处在“船到中流、人到半山”的时刻,必须不断铸就开放品格、筑牢开放优势、实现开放作为。通过牡丹文化节这个开放平台,充分发挥洛阳“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作用和河洛文化的影响力,强化国际性文化交流活动,组织好投资贸易洽谈会等经贸活动,有助于洛阳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全面开放新格局,让洛阳新时代的改革开放方法更成熟、制度更完善、保障更有力。

一朵花的开放,牵动着一座城的“开放”。抓住深化改革开放的新机遇,前进方向更加明确,价值取向更加鲜明,胸怀视野更加开阔,让我们在开放中唱响新的“春天的故事”,创造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