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4月26日 星期

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李亚出席并讲话 刘宛康、赵会生、吴中阳、杨炳旭等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着眼于“势”,立足于“稳”,致力于“进”,落实于“做”,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本报讯 (记者 白云飞 李梦龙)昨日,全市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省委十届八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聚焦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着力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总结第一季度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李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刘宛康、赵会生、吴中阳、杨炳旭和在洛其他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李亚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着力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开局良好、好于预期,实现了“开门红”。在实践中,我们坚持以“稳”为先、以“进”为要、以“统”为方、以“做”为本,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势头更加明显,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前进态势更加强劲。各级各部门要着眼于“势”,增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定力,在看清态势中坚定信心,在把握规律中明确方向,稳中求进、突出主线、守住底线、把握好度,以更大的力度和更实的举措,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李亚强调,要立足于“稳”,巩固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态势。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必须把稳增长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强化常态监测,加强精准调控,确保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要着力稳企业,用好地企合作等平台,破解融资难题,推进减负降本,加强产销对接,推动企业平稳运行。要着力稳投资,紧盯“97172”合理有效投资行动计划,强化节点管理,搞好要素保障,紧盯重点领域,实现项目建设长流水、不断线。要着力稳消费,突出抓好9大类45项促消费重点项目,用好用活政策,既持续提升传统消费,又大力培育新兴消费,切实提升品质、营造良好环境,更好发挥消费对经济平稳运行的“压舱石”作用。

李亚强调,要致力于“进”,筑牢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根基。要在推动产业升级上聚力加力,着力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抓好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抓好产业集群发展,加快构建“565”现代产业体系;着力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优化种养结构,打造富硒品牌,推进融合发展,用好改革法宝,不断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着力做实文化旅游融合发展,突出载体建设,突出深度开发,突出环境提升,加快实现文化旅游业“三个转变”。要在深化动能转换上聚力加力,强化创新驱动,抓牢龙头带动、抓实主体培育、抓紧体制创新,加快构建现代创新体系;强化改革推动,深化国资国企改革,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民营经济发展,推动各项改革走深走实;强化开放带动,抓好自贸区、综保区等平台建设,盯牢招商签约项目,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构建现代开放体系。要在统筹城乡发展上聚力加力,加快推动城市转型,强化规划引领,聚焦交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项目、县级城市提质、重大基础设施谋划争取等大力推进城建提质;抓好精细管理,坚持“五治”协同,下好绣花功夫,将城市建设的“工笔画”描绘得更精致、更精细。要在打好“三大攻坚战”上聚力加力,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的底线;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整体脱贫、稳定脱贫;倾力打好环境污染防治“翻身仗”,坚持标本兼治,打好蓝天保卫战,扎实推进“四河三渠”综合治理,持续推动国土绿化提速提质。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聚力加力,办好民生实事,守住稳定底线,统筹抓好各项民生工程,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亚强调,要落实于“做”,推动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中央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着力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就是要倡树真抓实做的鲜明导向。要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抓手,以更高站位、更大担当、更强本领、更实作风抓落实,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洛阳落地生根,确保市委、市政府关于转型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市长刘宛康在讲话中总结了第一季度全市重点工作,对做好第二季度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第二季度是经济发展的黄金期,也是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期,要紧盯目标,扎实工作,以决战决胜之势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要精准施策稳增长,巩固稳中有进发展态势;要加快转型调结构,推进产业优化升级;要“三力联动”破瓶颈,加速释放发展活力;要完善功能强支撑,统筹城乡一体发展;要千方百计惠民生,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市领导王琰君、侯占国、王军分别就重点项目建设、污染防治、国土绿化工作进行点评和部署。全市第一季度“四高”评价指标体系综合排名靠前的洛龙、孟津、汝阳作典型发言。因相关工作落后,洛宁、伊川、涧西、孟津分别作表态发言。(相关报道见02版)

市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驻洛央(省)企及市管企业、金融单位、部分中小企业和重点项目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