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4月29日 星期
不负使命重托 加快转型发展
从科技创新看仰韶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

仰韶酒业董事长侯建光带领科技团队在做酒品分析检测

为更好地推进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打好豫酒振兴攻坚战,助力中原更加出彩,省相关领导走进仰韶酒业并殷切寄语:把仰韶作为豫酒领军品牌进行打造;打造好彩陶坊天时高端品牌;做好豫酒振兴领头羊;做好豫酒振兴排头兵!

省领导殷殷期盼、深情寄语的背后,是仰韶以科技创新孕育产业兴起的步伐,正在深刻影响着豫酒的发展格局,为促进中国白酒业科技进步发挥越来越大作用的傲人态势。

创新驱动 不断展现强劲生命力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对河南白酒业而言,唯有不断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方可实现由大变强的夙愿。多年来,仰韶酒业从深度研发陶融香,适时推出彩陶坊为依托,致力为消费者造“好看、好闻、好喝、好受”的四好产品。凭借科技研发的十年磨一剑,仰韶打造的最直观的四好产品,消费者的切身感受是实实在在的。市场销售连续7年以超30%的速度增长,全年超过87万桌宴会、2000余场高端政商务会议将彩陶坊选为指定用酒,创新驱动下,1000万人次的终端消费者覆盖率,有力地彰显了仰韶作为豫酒标杆的创新实力。

科研创新,仰韶酒业有江南大学酿酒研究中心河南分中心与河南白酒博士后研发基地为后盾;品类创新,仰韶酒业深耕细作地打造出了醹、雅、融的陶香型风格;仰韶酒业始终以充足的“创新自信”占据制高点、提高品牌势能。科技引领进步,创新驱动发展,只有始终坚持技术创新,方可将产品的品质、口感提升到更高水准。事实上,仰韶酒业一路走来,一直秉承着“坚守匠心、勤于创新”的理念,以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勇于开拓的创新精神酝酿出了河南酒业的新形象,积淀出了陶香型白酒的醇厚。

注重科研,大胆创新,由此所引发的市场共振促使彩陶坊成了豫酒品质的代表。2018年以来,不仅先后有百家媒体走进仰韶探访质量标杆的成功之道,王延才、王新国、宋书玉、陈传意、徐岩等数十位行业专家赴仰韶调研,更有省领导亲临仰韶指导工作,“科技仰韶”在品质层面展现出了强劲的生命力。

实干进取 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河南白酒业转型升级、由大变强的关键时刻,仰韶酒业坚持对研究的进一步深化,2018年11月1日,与中国酒类行业权威学府——江南大学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双方从微生态及风味角度分析陶香型白酒成因,深入挖掘陶香型酿造工艺的核心价值,为品牌价值提升及产品推广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常怀进取心,更需实干行。仰韶酒业科技楼的化验室里,化验员忙碌异常,他们运用各种仪器进行区域微生物环境特征和代谢生物的研究,目的就是利用现代发酵工程、酶工程、基因工程及蛋白质组学技术,找到陶香型白酒与仰韶特定环境下区域微生物的必然联系,找出形成陶香型白酒独特风格的一种或几种微生物,对它们在发酵过程中的代谢产物进行分析,为香味成分的分析打下基础。同时,他们还对陶香型白酒与其他香型白酒在微量成分方面的差异化进行分析比对,监控决定陶香型白酒特殊风格的微量成分。在仰韶酒业董事长侯建光的主导下,2013年,江南大学酿酒研究中心河南分中心落户仰韶酒业,并引入了拥有全省唯一的微生物实验室的河南省首个白酒博士后研发基地。

功崇惟志,业广惟勤。成绩都是奋斗出来的。仰韶酒业以市场为导向,打造了一系列品质高水准、外观高颜值的超级大单品,不断推动质量升级的背后,是仰韶人实干进取的科技创新,正是在强大的科研优势和先进的技术支持下,正是对这些细节的专注和科技成果的研发,保证了彩陶坊独特的口感和稳定的酒质,也使得“实现仰韶品牌可持续、高质量发展”的战略目标一天天拉近。

转型升级 坚定打造好民族品牌

当前,转型升级迫在眉睫。如何让企业活在未来?仰韶酒业将突破的关键放在了技术创新和品质提升上,努力实现从传统白酒企业向先进的创新型企业转型,从省内市场向国际化市场转型,从生产向生产与服务并举转型。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传统白酒企业正在积极转变原有的以单一产品为核心的模式,加快向科研创新、品类创新、营销创新、宣传创新转变,实现可持续健康发展。作为新时代下的中国白酒骨干企业、豫酒领军企业,仰韶酒业始终致力于创新发展,并不断提升产品的内在品质,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技术,从而酿造具有河南地域特色、文化特色、工艺特色的好酒。

创新决胜未来,仰韶要把科技创新打造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河南“名片”。一方面,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紧跟中国酒业变革趋势,以创新为主线,坚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培育产业链,加速仰韶酒业的转型升级,坚定打造好“仰韶”这个民族品牌。另一方面,瞄准未来科技创新的大趋势、大方向,敢于整装——调结构、挺价格,立足当下——强品牌、抓管理,走好眼前的路——提单产、促销量,明晰新时代科技创新的重点,在增强陶香核心技术支撑力、优化区域名酒创新布局上下功夫,着力深挖陶香、增强创新能力、提升技术实力、激发创新活力。

仰韶科技团队的技术赋能与相关科研平台深度融合,保证仰韶持续、健康发展,让更多消费者享受到更优质的白酒。仰韶酒业在经历了一个个发展的转折点后,每一次坚守梦想、坚决创新、坚持实干的战略转型,都促使企业在主动变革中觅得发展良机,驶入更为快速、更高质量的发展快车道。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新时代是奋进者的时代,更是创新者的舞台,我们每一个豫酒企业都是中国白酒业科技创新的主体,都要能切实担负起科技创新的使命与责任,用实际行动携手擘画创新发展的新蓝图。 杨文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