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市公安局接受问政,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以最诚恳的态度为群众解决问题


“满意票为66382票,满意率为99%……”近日,《百姓问政》专题电视节目继续播出,主持人现场公布了被问政单位——市公安局的网络得票结果。记者从现场获悉,目前已有7家单位接受问政,市公安局以99%的网络满意率位居第一。

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最诚恳的态度为群众解决问题,不断提升新形势下打击犯罪、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

公安机关已将案件查清

2016年1月15日,一群人涌入市民任女士经营的诊所,搬走大量医疗设备,任女士随即报警,市公安局长春路派出所赶赴现场进行处置。之后,公安机关以“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对该案立案侦查,一人受到法律追究。任女士认为,公安机关遗漏了该案的其他参与者,并于去年向《百姓问政》栏目进行反映,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解决这一问题,但一直未果。

长春路派出所相关负责人在节目现场表示,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处置,对有关人员的行为进行了批评和制止,并用执法记录仪对有关情况进行了记录。民警的批评和制止成为该案主要人员定罪量刑的重要依据。该案主要涉案人员共7人,全部到案。案件事实也已查清,没有充分证据证明其他涉案人员构成犯罪,检察机关和法院在审查起诉、判决期间也没有对其他人员进行追诉。

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

有市民反映,在九都西路与太原路交叉口由南向北方向直行车辆和左转车辆同时放行,车辆左转时不仅需要穿过对向驶来的机动车流,还要穿过对向直行的非机动车和行人,很不安全。此外,这个路口还存在绿灯时间短、斑马线施划不合理问题,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

“群众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这说明我们的工作还不够细致,我们真诚地向大家道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王伟说,我市城市发展日新月异,交通设施建设突飞猛进,交警部门迎来新的挑战,交警部门将下决心在精细化管理上下功夫,在交通信号灯配时等方面进行深度调研,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问题,为群众出行带来更大便利。

古城快速路通行标识将更规范

今年3月的一天,市民刘先生驾驶摩托车穿过古城快速路厚载门街隧道后被交警拦停,称摩托车禁止驶入高架桥和隧道。刘先生对此表示不理解,他认为,既然摩托车禁止在此路段通行,就应该在路上设立相应的禁行标识。在隧道入口处的一块指示标牌上,仅标明了禁止行人、非机动车、危运车、大货车通行。刘先生认为,摩托车属于机动车,从这个禁行标识上看,摩托车并不在禁行范围之内。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长王伟说,从刘先生反映的问题看,此处指示标牌的设置是不健全的。交警部门已对古城快速路沿线的指示标牌设置情况进行了详细调查,道路沿线共有13个路口,需要重新设置、调整18个指示标牌。目前,此项工作已经进入招标阶段,计划在本月底前完成安装,届时古城快速路通行标识将更加规范。

警方邀请问政嘉宾见证问题解决

宜阳县城关镇的郝先生反映,他家的户口簿被小孩涂抹变得不清晰,前不久他到公安机关重新打印了户口簿,却发现新户口簿上竟然多出一口人,显示为郝先生的次子。前几天,郝先生向宜阳县城关派出所反映了这件事,要求对错误予以更正,派出所表示核查后给其答复。郝先生说,自家户口簿上有人员变动,自己竟然不知道,他表示不理解。

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支队长吴光辉说,居民入户需要向公安机关提供户口簿、身份证、结婚证、出生医学证明等,程序非常严格。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户政大队将及时与宜阳县公安局协调,共同将郝先生反映的问题核查清楚,妥善解决。

市公安局副局长李亚凡在现场表示,发生此类问题可能存在两种原因,一是虚假申报,二是公安机关工作失误。“我们邀请现场问政嘉宾与公安人员一起赴宜阳县,共同见证这一问题的核查和解决。”李亚凡在节目现场向问政嘉宾发出邀请的举动,赢得民评代表好评。

本报记者 李三旺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