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6月14日 星期

“智慧监管”护航食品安全


夏季是食品安全风险的高峰期。昨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我市通过引导餐饮经营单位从业者有效使用网络软件,建立分级微信群等智慧监管新模式,加强食品安全监管。

“以前,我们如果想组织员工学习食品安全知识和考试,需要从网上找材料,有的内容比较老套,还受到时间和场所的限制,现在通过软件答题就非常方便了。”昨日上午,洛龙区一家单位食堂的负责人说。

他所说的是一款由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开发的“豫食考核管理系统APP”软件,内容涵盖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食品安全知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还有食安信息、法规查询、模拟考试等模块,相当于一个“流动课堂”和“流动考场”,使用者可以随时登录学习基本知识、法律法规,检验自己相关内容的掌握程度。洛龙区市场监管局经贸监管所所长徐丽黎说,他们要求辖区所有的餐饮服务从业者在办证阶段,需要下载软件并参加考试,达到一定分数后可以申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或河南省食品小经营店登记证。

“就普及率来说,自软件上线以来,新办证餐饮经营单位的下载率、考试率能达到100%。”徐丽黎说,在日常的监督检查过程中,他们还会随机抽取餐饮企业关键岗位的从业人员进行现场考试,如行政厨师长、厨师等,对于考核不过关的会增加监督检查频次,并将成绩进行公示。

本报记者 李岚 通讯员 陈翔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