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在中原更加出彩中谱写浓墨重彩的洛阳篇章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7月12日 星期

中心城区新增13个停车场
​新增车位2235个,将逐步推广在线付车费、查车位等功能

本报讯 (记者 李东慧 通讯员 张留军 实习生 施晓娜)8日,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我市中心城区新建成投用13个停车场,新增停车位2235个。在这些停车场中,部分还引入了先进的智能停车系统,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更高质量的停车服务。

充分利用城市空间,新增13个停车场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今年我市要在中心城区最拥堵、最需要的地方建设52个停车场,同时鼓励建设单位采用智能立体停车库、地面停车场和地下停车场等模式,充分利用游园广场、公共绿地、学校操场、老旧厂房及立交桥下等地上和地下空间,不断增加公共停车设施。

今年我市计划建设的52个停车场,目前已建成投用13个,分别是:汉口路地面停车场、辽宁路地下停车场、牡丹桥北侧桥下停车场、王城大桥北头东侧地面停车场、王城公园东侧原文玩市场地面停车场、市中心医院地面停车场、滨河北路体育场南明珠塔东侧生态停车场、老城区青年宫广场东侧智能立体停车场、新街跨洛河大桥北侧桥下停车场、洛阳东站广场西侧地面停车场、太康路与市府西街交叉口西北角智能立体停车场、河科大一附院肿瘤医院地面停车场、开元大道与环湖路交会处西南角地面停车场。

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13个停车场可提供停车位2235个,其余39个停车场项目都已开工,正在加紧建设。按照计划,今年中心城区将新增停车位15500个,有效满足群众停车需求,营造良好停车秩序。

智慧停车成新趋势

继去年年底我市首座无人值守智慧停车场——隋唐园立交停车场投用后,今年我市继续加大智能化系统建设力度,今年新投用8座类似的智慧停车场。这些停车场大量应用大数据、物联网等新技术,具有智能进出、扫码缴费、自助找车等功能,实现了无人值守的全智能化体验。

以位于市府西街与太康路交会处的会议中心立体停车场为例,该停车场采用全球领先的AGV机器人停车模式,司机将车开进该停车场入口即可离车,然后有专门的机器人将车辆送入车位,省去了司机倒车入库的烦恼。

而位于青年宫广场东侧的立体停车场,是洛阳首个全自动新型垂直升降类立体停车场,具有全程智能化控制、快捷、安全、无噪声运行、节能环保等优点。

“智慧停车将成为下一步城市公共停车场的发展趋势。”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智慧停车系统可以减少司机寻找车位、倒车入库等难题,实现最小范围内停车数量的最大化,为群众提供更便捷服务。

逐步推广在线付车费、查车位等功能

解决城市停车难问题,除了增加停车位,加强信息技术支撑也是重要内容。

目前,我市智慧停车平台“洛阳城市停车”已经上线,该平台已接入隋唐园立交停车场、会议中心立体停车场、青年宫立体停车场、文博广场停车场等无人值守智慧停车场,累计可提供超过2400个车位。

市城市管理局负责人介绍,市民可关注“洛阳城市停车”微信公众号或下载相关APP,线上查找附近的停车场,查看各个停车场的实时剩余泊位数量和充电桩等信息。同时,该智慧停车平台还提供线上充值、停车无感支付等服务。

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该平台下一步将会针对各个停车场周边小区、写字楼等开通线上办月卡、季卡和年卡等功能,并开展绑定车牌领取免费停车券等活动,让市民停车更加优惠。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