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8月14日 星期

乡村振兴怎么搞?皂角树下聊一聊!


伊川县平等乡上元村古皂角树下好久没这么热闹了——

“真好,照这样发展下去,上元村今后不知要比现在美多少倍!”70岁老党员亓振云兴奋地说。

“农村旱厕改造是好事,但污水管网咋弄?希望能够落到实处。”村民李新有提出了疑问和担忧。

“通过前期扶贫工作,多数贫困户已经实现脱贫,村里很多留守人员不出门也能赚钱,希望各方面继续关注农村,规划更多适合农村的产业,让年轻人能返乡发展。”驻村第一书记王立峰说出了他的愿望。

…………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在该村古皂角树下举行。上元村党支部书记刘意乐介绍,这次活动把大家召集起来,主要是讨论该村的乡村振兴规划设计方案。

一棵大树护佑一方荫凉。皂角树下,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乡贤代表坐在一起,面对面讨论上元村乡村振兴规划设计方案,你一言我一语十分热烈。负责规划设计的技术人员则一边向在场的村民介绍设计方案,一边记下大家的意见。

上元村是伊川县的一个缩影。据介绍,该县在乡村振兴规划设计中,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坚持把脱贫攻坚的深入开展与乡村振兴工作相结合,把远景规划与近期基础设施建设相结合,把项目增收和产业发展谋划相结合,把对群众的宣传教育与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的积极性相结合,让群众感受到乡村振兴的美好前景,积极参与到美好生活的建设中。

本报记者 陈曦 通讯员 李德伟 李向前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