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0版:文体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9月12日 星期
市文艺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将于21日举行
荟萃艺术名家 歌颂洛阳巨变


本报讯 (记者 常书香 通讯员 李杨)10日,记者从“向祖国汇报”——洛阳文艺界迎国庆创作报告会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新闻发布会获悉,市文学艺术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将于21日晚举行。届时,马金凤、曾广兰、关美利等老中青艺术家将同台献艺,歌颂新中国成立70年来洛阳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

该文艺晚会由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洛阳广播电视台、洛阳日报报业集团、洛阳历史文化保护利用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浩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市戏剧家协会、市影视家协会、市音乐家协会、市舞蹈家协会、市摄影家协会、市杂技曲艺家协会承办。晚会共分序曲和《今天是你的生日》《岁月如歌》《春潮浩荡》《姹紫嫣红》《河洛新征程》6个篇章,组唱、诗朗诵、舞蹈、杂技、话剧小品等节目异彩纷呈,马金凤、曾广兰、关美利等老中青艺术家将同台演出,陈明等洛阳籍文艺界名家也将通过视频等形式为晚会发来祝福。

此次文艺晚会是新中国成立70年来市文联第一次独立组织的大型文艺晚会,是对洛阳文艺队伍70年艺术水准的一次检阅,代表着当前洛阳文艺水准。不少作家、艺术家为晚会专门创作了新作品。

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晓辉介绍,经过精心筹备,目前晚会各项准备工作进展顺利。晚会将荟萃各文艺家协会优秀文艺作品,歌唱洛阳沧桑巨变,抒发洛阳文学艺术界坚定文化自信、把握时代脉搏、聆听时代声音的情怀。

今年3月以来,市文联下属各协会共举办展览、比赛193项,开展采风活动419场,参与文艺工作者10087人,影响群众数万人次。“文艺惠民”“文艺扶贫”“红色文艺轻骑兵”等文艺志愿活动常态化开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