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0月19日 星期

“不忘初心,信念永恒——
洛耐职工怀念习仲勋同志展览”开展



本报讯 (记者 李东慧)正值全市上下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在中钢洛耐主办的“不忘初心,信念永恒——洛耐职工怀念习仲勋同志展览”于17日开展。

习仲勋同志亲属习远平,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翁杰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省委常委、秘书长穆为民,中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徐思伟,市领导赵会生、王敬林、王飞,中钢集团耐火材料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薄钧,以及习仲勋同志在洛阳期间的老邻居、老朋友代表,中钢耐火公司、中钢洛阳耐火材料研究院优秀党员、劳动模范、职工代表等参加开展仪式。

在开展仪式上,习远平深情回顾了习仲勋同志在洛阳耐火材料厂生活期间的感人细节。他回忆说,父亲那博大的胸怀,宽厚的气度,百折不挠的革命意志,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工人同志们的爱戴。在曾经有过的艰难岁月里,父亲从来没有忘记自己走上革命道路的初心,从来就没有让理想和信念在心中放下,他常常教导子女们一定要相信党,相信人民,才能获得永恒的力量源泉。

翁杰明表示,站在习仲勋同志曾经生活、工作过的土地上,怀念之情更加强烈、崇敬之心更加深切,对习仲勋同志坚定信念的强大力量感受更加深刻。要用心用情深入学习习仲勋同志的革命精神和崇高品格,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加快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强大动力,努力建设富有感染力、影响力的红色教育基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亚表示,习仲勋同志是我们无比敬仰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新中国成立后,习仲勋同志曾6次莅临洛阳,留下了许多感人故事,也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该展览寄托了洛耐职工、洛阳人民对习老的深切怀念,也为我们开展好主题教育,更好地守初心、担使命提供了生动教材。要向习仲勋同志学习,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扎根人民、心系群众,实事求是、求真务实,艰苦朴素、克己奉公,以洛阳各项事业的新发展新进步缅怀习老、告慰习老。

徐思伟、薄钧介绍了展览筹备情况,代表中钢洛耐职工表达了对习老的深切缅怀。他们表示,习仲勋同志对理想信念坚若磐石,对党和人民赤胆忠诚,对人民群众全心全意,他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激励着一代代洛耐人克服困难,砥砺奋进。

习仲勋同志在洛阳生活期间的老邻居代表郭凤桐,深情回忆了自己和习老一起散步、一起唠家常,习老关心洛耐生产和关心职工生活的一件件往事。

1975年5月到1978年2月,习仲勋同志在洛阳耐火材料厂生活了33个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为更好传承红色基因,守初心担使命,中钢集团、中钢洛耐公司决定开办“不忘初心,信念永恒——洛耐职工怀念习仲勋同志展览”,传承红色基因、展示信念力量,深切表达洛耐职工对习仲勋同志的爱戴和怀念。该展览分为六个部分,介绍了习仲勋同志“人民至上,党至上,为党和人民而战斗、奋斗”的光辉革命历程,重点介绍了他在洛阳生活期间的点点滴滴故事。

仪式结束后,洛耐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等共同参观展览,深切缅怀习仲勋同志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建立的不朽功勋,追思和学习他在洛耐期间的殷殷嘱托、崇高风范和为民情怀。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