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0月19日 星期

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司法公信力


本报讯 (记者 申利超)10月16日至17日,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在洛阳调研政法工作时强调,要着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司法公信力。

今年以来,我市政法系统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政法工作相融合,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精准整改,推动平安洛阳建设高质量发展。全市政法机关坚决扛牢扛实保安全护稳定政治责任,铁腕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社区)”,持续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面实施“四官”服务基层担当平安村官,坚持“三上门、三必访、双程序”司法服务机制,深化法治乡村建设,夯实基层治理基础,不断提升公众安全感和政法机关执法满意度,有力维护全市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甘荣坤先后到涧西区南村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孟津县小浪底镇综治中心、小浪底镇李家岭村等地,实地了解基层社会治理、“四官”服务基层担任平安村官、法治乡村建设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对洛阳市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创新社会治理涌现出的一批叫得响的品牌亮点和先进典型给予充分肯定。

甘荣坤强调,政法机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司法为民意识,做到工作对群众负责、成效由群众评判、结果让群众满意。要科学用警,优化城区警务体制机制,更好破大案,更多破小案;要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规范执法司法权力运行,着力提升执法司法质效和公信力;要主动担当作为,聚焦主责主业,紧盯目标任务,压实责任链条,增强工作针对性,注重实际成效;要把队伍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素质强警、从优待警,切实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业务精通、纪律严明、作风过硬的政法铁军,推动政法工作迈上新台阶。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沈庆怀,市领导娄会峰、曲海滨、吴志军等参加相关活动。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