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0月19日 星期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精彩亮相

俯瞰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展厅内景
扫二维码,观看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视频
扫二维码,观看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720°VR全景漫游导览图

二里头遗址:生动呈现最早的王朝文明

这里,发现了中国最早的“紫禁城”。

这里,发现了中国最早的中轴线建筑。

这里,发现了中国最早的城市主干道网。

这里,发现了中国最早的铸铜作坊。

这里,发现了龙图腾最直接、最正统的根源。

今天,我国文物事业发展又迎大事、喜事。洛阳偃师,国家“十三五”重大文化建设项目——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将开馆,二里头考古遗址公园同步开园,中国最早的王朝图景得以生动呈现。

作为洛阳文化旅游“新三篇”开篇之作——“博物馆之都”建设的重要支撑,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已傲然挺立在二里头遗址南侧不远处,向公众充分揭示二里头遗址内涵,展示深藏库房的文物,阐释早期中国的形成历程。

这里,以多种手段还原了以二里头为代表的夏王朝文明,为中外游客打开了一扇了解中华文明的重要窗口,成为中国民众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动力和源泉。

 

2000多件珍贵文物清晰展现夏文化脉络

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共设5个常设展厅、2个临时展厅,总面积7000多平方米,大批珍贵文物在博物馆首次展出。第一展厅:寻找第一王朝踪迹;第二展厅:看“华夏第一王都”;第三展厅:VR体验二里头王都气派;第四展厅:看二里头人的日常;第五展厅:一场寻夏的世纪探索。2000多件珍贵文物清晰展现夏文化脉络,让我们拂去历史的尘埃,通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展板,领略“华夏第一王都”曾经的辉煌。

本栏文图为记者 常书香 曾宪平 鲁博 通讯员 李航 郝鹏 报道

T01版—T04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