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0月30日 星期
积极引进金融机构 壮大地方金融主体 大力发展资本市场 推动开展金融创新
“引金入洛”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血液”


(上接01版)

上市挂牌为企业转型升级插上“资本翅膀”

10月16日,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2019年第33次审议会议,同意洛阳建龙微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首发),这是河南省首家过会的科创板上市企业。

建龙微纳位于偃师市产业集聚区,主要从事吸附类分子筛产品的研发及技术服务,其产品广泛应用于石油加工、煤化工、建筑材料、气体分离与净化、环保节能等领域,是目前亚洲最大的单体分子筛生产企业。

从4月30日获受理,到10月16日通过上交所发审会,建龙微纳历时5个半月。为推动建龙微纳在科创板上市,市委、市政府成立工作专班,研究解决其上市存在问题;聚焦企业上市问题,实行定人定时督办,半个月内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和办理手续30多项(个);市金融工作局组织企业到上海证券交易所进行实地学习、交流、对接,邀请上海证券交易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证监局相关领导和专家多次来洛为企业进行“一对一”业务指导;为调动企业科创板上市积极性,偃师市政府出台了科创板上市专项扶持政策,极大减轻了企业上市前的负担。

近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企业上市挂牌工作,把鼓励和扶持企业上市挂牌作为全市资本市场建设和推进企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

今年以来,我市新增3家报证监会审核企业和1家报上海证券交易所审核企业,占全省2019年新增报会企业数量的36.36%,位居全省第一。今年前9个月,全市共有80余家企业通过资本市场实现融资226.13亿元。

深化银企对接服务 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围绕“积极引进金融机构、壮大地方金融主体、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推动开展金融创新”这四项“引金入洛”工程的重点任务,我市一方面持续深化银企对接服务,积极搭建对接平台,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另一方面,持续提升资本市场建设发展水平,加大对企业上市(挂牌)的政策扶持力度,引导企业借力资本市场做大做强。

今年以来,全市共达成银企合作意向4076个,签约金额669.53亿元。截至9月末,已累计投放580.1亿元,签约落实率达86.64%。前9个月,办理还贷周转金业务1312笔,为企业提供周转资金64亿元,帮助企业直接节约融资成本1亿元以上,确保了重点企业资金链不断裂,助力企业持续经营和发展。

市金融工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市将着力扩大信贷投放,逐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尤其是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加大对制造业发展融资支持力度。加大与域外金融机构对接力度,通过新设、并购等方式引进更多的金融机构,持续扩大金融市场供给,不断丰富我市金融业态。

另外,我市还将积极推动企业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不断提高直接融资比重。重点加大对在会和在上交所审核企业的服务力度,帮助在辅导或拟报辅导企业协调解决上市问题,加快推动上市进度,助推资本市场“洛阳板块”不断壮大。

本报记者 李迎博 通讯员 任可佳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