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1月4日 星期

夯实责任 向下使劲
打通环保落实“最后一米”



本报讯 (记者 白云飞)2日,市长、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组长刘宛康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建筑工地、工业企业一线,督导检查污染防治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强调要突出精准、夯实责任,坚持向下使劲,狠抓落实执行,不折不扣把管控举措落实到“最后一环”“最后一米”。

在牡丹大道(定鼎门街至龙门大道)打通工程,检查组发现工地存在土工布覆盖不到位、湿法作业不落实、环保设施不健全、监管责任有缺失等问题。(相关通报见05版)刘宛康指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关键要把环保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把管控举措执行到位、落到实处。当前最要紧的,就是向下使劲,抓落实、抓执行,倒逼规范施工、文明施工成为习惯。针对发现的问题,必须全面倒查、精准问责,形成有效震慑,进而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在南昌路滨河北路立交、唐宫路解放路口地铁站工地,刘宛康认真检查扬尘管控落实情况,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管控要求,统筹好工程建设与污染防治,常态化抓好“七个百分之百”落实和渣土车规范管理,有效抑制降低扬尘污染。

在河南柴油机重工有限公司,刘宛康走进车间厂房,察看重污染天气应急预警管控下工业源减排措施落实情况。刘宛康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希望驻洛央企切实担负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加快推动绿色化改造,提升环保治理能力,协同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在环境治理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刘宛康在调研中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大气污染防治的紧迫性、艰巨性,把抓好此项工作作为检验政治站位、责任担当和执行力的重要标尺,全面拧紧压实行业部门、属地和企业责任链条。要用好问责“利剑”,释放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进一步推动污染防治履职尽责工作实绩与文明单位创建、文明奖发放挂钩,真正树牢抓落实的鲜明导向。

副市长侯占国参加活动。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