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1月4日 星期

“扶贫菊花”促增收

▲三屯镇南保村村民在摘菊花
▲内埠镇柳沟村村民在晾晒菊花

近日,正是菊花采摘季,在汝阳县多个乡镇种植的各色品种菊花种植基地,到处呈现出采摘的盛况。

在内埠镇柳沟村吴起香菊种植专业合作社内,社员们忙着在采摘和晾晒野菊花。

在付店镇火庙村烘焙作业厂房内,花香袭人。正在细心摆放菊花的工作人员说:“我们村的菊花是纯天然的,再加上海拔高、温差大,品质有保障。”

在菊花种植的田园里,金灿灿的菊花显得美丽诱人,淡淡芬芳也随着秋风弥漫开来。火庙村集体经济合作社理事长王小报说:“火庙村地处深山区,人多地少,靠传统的农业种植,社员收入低,贫困人口多。村集体经济合作社从宜阳县引进杭白菊、金丝皇菊、婺源皇菊等优质品种。流转土地种植菊花300余亩,目前正值釆摘季节,村民们采摘的菊花经过烘干包装后出售,年预期利润可达20万元,通过发展村集体经济,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在三屯镇岘山脚下,一望无际黄灿灿的菊花散发着迷人的芳香。近年,三屯镇党委、政府镇积极鼓励农民引进种植北京菊、苏北菊、金丝菊、婺源黄菊、贡菊、黄蜀葵花等花卉。

南保村金博菊花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菊花不仅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还带动了周围城关、刘店、小店等镇农民积极发展菊花种植,金色的菊花已成为汝阳农民走高效农业脱贫致富之路的新希望。

康红军 周彦儒 汪莎莎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