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县区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11月4日 星期

创新自选动作
推进主题教育高质量



“我入党已经31年了,现在还能回想起在入党志愿书上一笔一画写下的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在主题教育中,通过开展的‘八问’大讨论活动,我检视自身,让我更坚定了,明白了能被群众选为支部书记是群众信任我,我更得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现在我们村吃穿不愁、交通不愁,党群一条心,未来肯定越来越好。”栾川县狮子庙镇山岔村党支部书记杨保全说。

开展“八问”大讨论活动,是栾川县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创新的自选动作。何为“八问”?即,领导干部要经常自我问一问,一问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态度是否端正;二问是否还记得入党志愿书上写的是什么;三问是否做到了把老百姓的诉求、把老百姓的事放到了首位;四问是否把主要精力投入工作中;五问是否做到了担当作为,狠抓县委工作决策的落实;六问是否做到了事不过夜、马上就办;七问是否把讲政治落实到思想上、工作上而不是口号上;八问是否做到了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不做一点一件违纪和违法的事情。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该县将开展“八问”大讨论作为学习研讨的一项内容,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在学习的基础上,科级领导干部参加领导班子组织召开的专题研讨会,其他党员干部参加党支部组织召开的专题研讨会,围绕“八问”及自身查摆问题深入研讨,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八问”学习研讨查摆自身问题,真正触及思想灵魂,找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问题原因,找准症结关键所在,明确努力方向。针对自身围绕“八问”大讨论查摆出的问题,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分别明确工作目标、整改措施,抓好问题整治。通过本次大讨论活动,该县党员领导干部检视了学风、作风、群众工作等问题,用高质量的主题教育激发全县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推动全县党的建设高质量和经济发展高质量。

“通过‘八问’大讨论活动的开展,更让我坚定了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铸牢初心、增强本领,为民服务、为民解忧,在今后的工作中也要始终坚持将理论学习与为民服务相结合,‘以百姓心为心’‘行利民之事’‘谋富民之策’,在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征程中不断奋斗。”栾川县石庙镇党委副书记郭松晓说。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栾川县结合主题教育方案安排,追求实效,避免形式主义,落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心走实。

(张瑜嘉 柴伊辉)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