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1月14日 星期
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全市基层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扎根基层守初心 服务群众有决心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持续在我市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身处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体会尤其深刻。大家表示,要以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指路航灯,更加坚定扎根基层、为民服务的信心和决心,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起点,用看得见的变化回应群众期盼,为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绚丽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总书记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必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新安县石寺镇党委书记王宝森表示,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坚持理论学习,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在决胜脱贫攻坚、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贯彻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上冲锋在前。要坚持执政为民,密切联系群众,经常入户走访,广泛搜集群众意见,勇于修正错误,让党的各项惠民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总书记说,‘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进行清正廉洁教育,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为纪检干部,这一点我感触特别深。”汝阳县十八盘乡纪委书记李俊辉说,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乡纪委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等,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提升,公正用权、依法用权、廉洁用权的自觉性明显增强。去年,汝阳县持续推进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县监委在十八盘乡各行政村成立了监察办公室,乡纪委按照县纪委监委的要求,督促村监察联络员履行廉政教育、廉政监督、收集信息、汇报报告、协助调查等职责,更好地把监察职能向基层延伸,真正让监督触角直抵“神经末梢”。

“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振奋人心,让我们深受教育、倍受鼓舞!”洛龙区开元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智强说,主题教育切实激发了党员干部只争朝夕的干劲。他说,开元路街道将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进一步融入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的各个方面,进一步发挥好党建引领作用,以问题为导向,盯住改、持续改,把为民服务放在第一位,不断加大便民服务投入力度和人员培训工作力度,让群众享受到更加贴心的服务。

栾川县潭头镇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张东展说,总书记的讲话鞭辟入里,发人深省。作为一名基层一线党员,自己将时刻不忘初心,将责任扛在肩上,将使命融在路上,扎根基层,努力工作,为群众多干事、干实事。同时,在党的建设工作中,自己将牢固树立学习意识,时刻检视存在问题,与时俱进抓好党员教育,建强基层组织,筑牢战斗堡垒,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总书记说:“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懈怠者干不成宏图伟业。”洛阳哈他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赵伟对总书记的这句话印象深刻。他说,作为非公企业的党务工作者,要更好地守好阵地,在企业中持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并将其形成常态化和制度化,教育引导企业广大党员,团结凝聚职工群众,通过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不断增强自身使命感和责任感,促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本报记者 李三旺 通讯员 郭建立 张瑜嘉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