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1月14日 星期

让洛阳礼物走向世界

牡丹瓷

近日,河南尚好礼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几名技师正在研究新的牡丹瓷花型和花色,准备为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献礼。

牡丹瓷制作程序烦琐,从瓷盘到花瓣,再到花蕊与枝叶,都是技师们一点点地搓条、编盘、塑型、拉花、制作花蕊、捏花成型、花盘结合而成。记者了解到,单单一个瓷盘的制作就需要3个小时,成型后放入窑炉素烧7个小时,而后浇上釉水自然晾干。瓷盘上牡丹花的塑造更是用心良苦,花瓣、花藤、叶子全是手工一点点捏成的,每件产品要经过1周的时间方可面世,每一朵花的绽放姿态各不相同,独一无二。

“牡丹瓷工艺是独具洛阳文化特色的新派陶瓷制作工艺,是中国古老的陶瓷文化与悠久的牡丹文化的有机融合。我们要努力做出更加吸引消费者的产品,让这一洛阳礼物走出河南,走向世界。“尚好礼的技师介绍说。 李迎博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