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3月2日 星期

违规提供堂餐,一餐饮单位被约谈


本报讯 (记者 李岚 通讯员 陈翔)记者昨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因为违反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单位管理要求,2月29日上午,洛阳天府火锅饮食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被该局约谈。

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监督检查中发现,该公司政和店在复工复产后,存在违规提供堂餐等违反疫情防控期间餐饮服务单位管理要求行为,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该店停业整顿,要求餐饮单位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安全意识,严格经营方式,切实保障从业人员及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依照相关要求,我市餐饮单位的复工经营工作正在精准稳妥进行。依据防控形势,以满足生产、生活需要为重点,按照分区分级分类的原则,先期已安排部分群众急需的大众餐饮、集中供餐单位安全有序恢复经营。

复工经营的餐饮服务单位必须达到疫情防控规定要求,社会餐饮不得突破自取外带、外卖方式分散供餐及不提供堂餐、不承办群体性聚餐活动的限定经营方式;要细化标准,必须达到《餐饮服务单位复工经营“十个一”操作要求》,不符合要求的餐饮单位暂缓复工。

“十个一”即一个一律,在疫情防控期间,社会餐饮一律不提供堂餐、不承办群体性聚餐;一次自查,正式供餐前对食品原料进货查验、后厨环境卫生进行全面自查;一个卡口,必须设定且只能设定一个卡口,安排专人进行管理;一个口罩,所有服务人员和顾客必须佩戴口罩;一米距离,等待区地面画上间隔1米以上的标线,顾客保持距离;一次测温,每个顾客进入卡口必须进行体温测量;一个台账,测温后要登记顾客姓名、联系方式等信息;一套餐盒,商家提供一套安全的餐盒,制定品种、价格相对固定的套餐,以加快供餐速度,避免顾客聚集排队;一个独立取餐口,取餐口要设置独立空间,商家送餐盒,顾客取餐实现全程无接触;一次彻底清洁消毒,正式供餐前,对经营场所、餐用具进行一次彻底清洁消毒,每日每餐后,对餐用具、场所进行充分清洗消毒并保持清洁。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近期,我市餐饮业恢复性消费趋势明显,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监督检查,在全面检查基础上,对重点、特色、易出现人员集聚排队的单位明确专人紧盯,细化应对措施,防止出现人员集聚问题。同时呼吁广大市民,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输入性、聚集性风险依然很大,反弹风险不可忽视,不能有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持续做好自我防护,尽量减少外出,做到不聚餐、不聚会,采取打包外带、网络订餐等方式用餐,支持配合防控工作。如发现餐饮单位违规提供堂餐,可拨打12315进行举报。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