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抗击疫情 我们始终在一起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3月9日 星期

洛阳石化持续推进炼油结构调整
新建装置和配套系统项目将于9月建成投产

近日,在中国石化洛阳分公司炼油结构调整项目工地上,施工人员经过健康检测后陆续进入,挖掘机、打桩机、勘测设备有序启动作业,一片繁忙景象。

据统计,炼油结构调整项目下属的新建硫黄回收装置、全厂工艺及热力管网改造、全厂供电及电信改造等多个项目已实现复工,新建260万吨/年渣油加氢、120万吨/年连续重整、45万吨/年芳烃抽提等项目将于本月全面复工,企业炼油结构调整工作稳步推进。

其中,新建10万吨/年硫黄回收装置项目烟囱塔架组装完成率已近半。作为洛阳石化炼油结构调整的重要内容,该项目响应绿色发展号召,采用无土化安装。项目建成后,其上游总硫回收率将达到99.95%,排放烟气中的二氧化硫浓度不高于每立方米35毫克,低于国家标准每立方米400毫克的1/10。

洛阳石化厂内系统配套项目则是炼油结构调整项目建成投产的重要保障,主要包括新建含盐污水处理场、全厂工艺及热力管网改造、给排水管网改造等8个大项目,其作用是把改造装置、新建设装置与现有炼油化工装置连接起来,实现原料辅料和水、电、汽、风、氮的互联互通、物料介质和用能平衡,实现含油含盐污水的集中回收和集中处理。

为保证配套项目顺利完成,洛阳石化抢占先机,安排本地施工人员率先复工,并通过项目管理部按照公司统一安排,组织有序返岗,采取现场协调、线上协同等手段,创造复工条件。截至目前,其工艺及热力管网钢构施工累计完成率为89%,电气电缆敷设完成率为77%,电力及控制电缆敷设完成率为89%。

除了以重点项目为依托,全面推进炼油结构调整,该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还及时优化调整产品结构,加大医用聚丙烯产量,强化质量管控,多方协调销售运输,24小时随时装运,保证下游口罩生产企业用料。今年前两个月,洛阳石化累计出厂医用原材料聚丙烯、纤维产品约4.5万吨,为下游口罩生产提供物资保障。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做好复工人员防护工作,保障在建项目复工有序推进。”洛阳石化相关负责人表示。据悉,洛阳石化炼油结构调整项目2020年计划投资18亿元,累计完成投资36亿元,约占项目总投资的80%,新建装置和配套系统项目将于今年6月完成中交,9月建成投产。炼油结构调整项目计划全面复工后有2800人左右施工,迄今已有1760人返程复工。

本报记者 陈曦 通讯员 杨贵堂 陈丽君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