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3月9日 星期

开启新一轮医保制度改革
关心关爱一线社区防控人员



上周,《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发布,新一轮医保制度改革大幕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将怎么建?意见提出了“1+4+2”的总体改革框架:“1”是总体改革目标,即加快建成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4”是关键机制,即待遇保障、筹资运行、医保支付、基金监管;“2”是两大支撑体系,即完善医药服务供给和医疗保障服务。

专家指出,进一步强化医保制度的保障功能、协同推进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两大部分,集中体现了此次改革创新亮点。在“强保障”上,新一轮医保制度改革有诸多突破性的举措,比如改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建立健全门诊共济保障机制,着力补齐门诊保障短板。意见强调充分发挥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在深化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中的引领作用,这意味着医保作为“战略购买者”,将对整个医药服务市场提出质量提升要求。

上周,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关心关爱措施的通知》,就关心关爱疫情防控一线城乡社区工作者提出八方面措施,其中包括对城乡社区工作者适当发放工作补助、切实做好城乡社区工作者职业伤害保障、改善城乡社区工作者防护条件、切实为城乡社区工作者减负减压、开展城乡社区工作者表彰褒扬等方面。

前不久,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出台了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决定。上周,农业农村部印发通知,要求对于列入《国家重点保护经济水生动植物资源名录》的物种和农业农村部公告的水产新品种,按照渔业法等法律法规严格管理。对于中华鳖、乌龟等被列入上述水生动物相关名录的两栖爬行类动物,按照水生动物管理,这意味着不将其列入禁食范围。

上周,民政部印发指导意见要求各地分区分级精准做好养老服务机构疫情防控与恢复服务秩序工作,中、低风险区域养老机构可按要求逐步恢复开放。社区养老服务机构可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向周边老年人提供非聚集性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 (郭宁康)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