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4月14日 星期
省工信厅出台二十二条措施
支持洛阳建设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


本报讯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孟振强)昨日,记者从市工信局获悉,省工信厅近日印发《关于支持洛阳市建设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从支持洛阳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等6个方面提出22条支持措施。

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意见》支持洛阳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装备制造产业集群,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新型材料产业基地,建设中西部最大的高端石化产业基地;支持洛阳发展综合性节能环保产业集群,发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建设国际先进光伏生产基地和中西部地区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支持洛阳制造业设计能力提升,打造“设计之都”。

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方面,《意见》支持洛阳指导企业积极争取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支持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支持洛阳攻克一批先进基础工艺和基础零部件,加快工业强基成果推广应用。

在龙头企业培育方面,《意见》支持洛阳聚焦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领域,培育一批规模效益优、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引领作用突出的龙头企业;支持洛阳开展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培育提升专项行动,带动和培育一批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和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在中小企业发展方面,《意见》指导洛阳中小企业走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之路,助力民营经济规范科学发展;加强对洛阳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的指导和培育。

在数字经济和制造业深度融合方面,《意见》支持洛阳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支持洛阳建设全国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指导洛阳有条件的互联网企业、制造企业向云应用服务商转型;支持洛阳大数据产业园高质量建设国家级大数据方向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在制造业对外开放方面,《意见》指导洛阳抢抓全球制造业升级的重大机遇和沿海区域产业链重构的有利时机,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支持和引导有条件的洛阳企业“走出去”;支持建设洛阳都市圈,推动洛阳至济源高端石化产业带、洛阳至汝州新材料和新型建材产业带、洛阳至巩义新能源和装备制造产业带、洛阳至渑池新材料产业带建设。

此外,《意见》还从优先布局重大项目、创新财税金融支持政策、加强组织协调和健全推进机制等方面提出3条保障措施,强调将支持洛阳制造业重大项目纳入规划,加大省先进制造业发展专项资金对洛阳倾斜力度,同时加强对洛阳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的指导。

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局将针对《意见》要求,继续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通过实施制造业“五大攻坚行动”,围绕创新与转型联动、主体与载体共育、融合与应用同步、“引进来”与“走出去”并行等工作重点,加速构筑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助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