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4月14日 星期

建设牡丹博物馆 打造文化新地标

洛阳牡丹博物馆效果图

昨日,天气晴好。在我市南山公园洛阳牡丹博物馆建设工地上,施工人员正在紧张施工。从施工现场远眺,现代城市轴线和现代化的城市景观尽收眼底。

洛阳牡丹博物馆地处我市现代城市轴线南端,是我市规划建设的又一处城市文化新地标。该博物馆按照仿唐式建筑风格建造,高69米,共12层,其中地下1层,地面台基2层、高15米,阁楼高54米,设计为外5层内9层,钢框架结构。目前,施工单位在做好疫情防控、确保扬尘达标的前提下,精心组织、压茬推进、昼夜施工,于4月11日比原计划提前10天完成地下工程施工,全面进入地上主体施工。

据了解,洛阳牡丹博物馆于去年11月开工建设,计划今年7月底主体工程封顶,明年牡丹文化节前对外开放。届时,市民在牡丹博物馆里既能欣赏到四季开放的国色牡丹,也能触摸到牡丹的历史文化,同时还能登顶俯瞰全城,感受古都洛阳“古今辉映、诗和远方”的独特魅力。

记者 曾宪平 摄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