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6月3日 星期
李亚在洛阳市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把准定位 彰显特色 盯紧项目
推动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白云飞)昨日,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洛阳市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旅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全省文化旅游大会部署要求,听取文化旅游专班工作细化实化情况汇报,总结第38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举办工作,研究2020年河洛文化旅游节筹备工作,进一步推动全市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聚焦洛阳文化旅游发展新的赋能定位,系统谋划梳理文旅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与会市领导、文化旅游专班成员单位及相关县(市)区结合各自承担的文旅项目落实情况和谋划情况,进行表态发言,提出意见建议。李亚逐一点评、把脉问诊,有针对性地提出要求。

李亚在讲话中指出,要对标对表,把准定位要求。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关于文物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标全省文化旅游大会部署要求和省委省政府赋予洛阳打造“国际人文交往中心”的定位,持续在打造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核心区、黄河历史文化主地标城市、国际知名的文化旅游目的地、以人为本的文化旅游生态圈、效益多元的文化旅游产业链等方面聚力发力,加快实现文旅产业“三个转变”,在推动文化繁荣兴盛上奋勇争先。

李亚强调,要彰显特色,抓牢重点任务。要着力弘扬黄河文化,聚焦“中华源·黄河魂”主题,加快制订黄河文化遗产保护利用规划,抢抓全省打造世界级大遗址公园走廊和文化旅游圈的机遇,加快黄河旅游精品带建设,深入挖掘黄河历史文化、红色文化资源,讲好洛阳的“黄河故事”。要着力彰显文旅品牌,聚焦擦亮“古今辉映、诗和远方”城市名片,以“东方博物馆之都”、隋唐洛阳城国家历史文化公园国际文化矩阵、“一带一路”和河洛文化、客家文化等为重点,打造更多文化主地标;以牡丹文化节、河洛文化旅游节、中原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世界古都论坛为重点,办好“两节一会一论坛”等重大文旅活动,不断提升洛阳文化旅游知名度、影响力、吸引力。要着力提升产业能级,聚焦实现“三个转变”目标,坚持以文化的理念发展旅游、以旅游的方式传播文化,推动工业游补短板、乡村游塑品牌,大力培育激活文旅消费,真正叫响“古都夜八点”,精心策划文旅活动,创新丰富消费业态,整体提升文旅产业链和价值链。

李亚强调,要落地落细,紧盯项目抓手。要把握规律,分类推进文旅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对既定重大项目要倾力而为、节点前移,切实把克服“三种心态”、强化“三种精神”体现在文旅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上。要加快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既抓硬环境,把星级酒店、精品民宿、旅游公厕、公共交通等配套好,又抓软环境,推动数字旅游、智慧旅游覆盖普及,全方位提升游客体验。

李亚强调,要务本责实,立足实干实效。文旅系统要结合正在开展的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真正触动思想灵魂、找准短板差距、明晰思路举措、担当责任使命。要强化要素保障,既注重前期谋划、科学论证,又切实做好土地、资金等要素供给,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要抓住战略机遇,积极对接争取,力争更多文旅项目进入国家和省大盘子。要强化督导考核,把文旅产业发展纳入各级政府相关部门责任目标考核,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实绩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中央、省、市加快文化旅游发展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刘宛康、赵会生、杨炳旭等相关市级领导参加会议。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