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6月3日 星期

解放思想必须找准落脚点
——一谈以思想认识新飞跃打开工作新局面
洛 平


一切思想解放,只有与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才有意义。

咬定“出山,登山”目标,洛宁以清醒的思想自觉审视自我,誓言“走出大山看大山”;拒绝“坐而论道”,市交通运输局在找差距中触动思想,在走出去中“打开格局”……全市“强使命、找差距、明举措、勇担当”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开展至今,不少地方和单位既展示出“学”的热情、“思”的深度,又展现出“谋”的主动、“干”的劲头,生动诠释了“解放思想、实干兴洛”的价值导向。

作为一次推动思想观念深刻转变的契机,这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的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克服“三种心态”、强化“三种精神”,在解放思想、转变观念、与时俱进中,把建设副中心、打造增长极的一系列部署细化实化,确保目标落实、任务落实、责任落实。正如市委书记李亚强调的那样,推动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取得实效,关键是要结合实际,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切忌“空对空”。我市把“解放思想、实干兴洛”作为此次活动的突出重点,原因就在于此。一言以蔽之,解放思想的最终落脚点,就是要以“思想上的破冰”换来“行动上的突围”,确保副中心城市建设各项措施落地落实。

马克思曾说过,“人是由思想和行动构成的,不见诸行动的思想,只不过是人的影子;不受思想指导和推崇的行动,只不过是行尸走肉——没有灵魂的躯体”。这句经典论述,深刻阐明了“思”与“行”的辩证法。无疑,我们强调“解放思想”,就是要让头脑跟上时代、观念契合实践,如果脱离了这一点谈思想解放,就毫无价值可言。当前,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但距离市委要求、群众期盼还有一定差距,个别地方和单位思想重视不够,问题查摆不准,整改落实不细,学与做未结合、查与改未贯通、知与行未统一,如此种种,不仅背离了集中学习研讨的初衷,也迟滞着洛阳砥砺奋进的脚步。 (下转02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