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6月3日 星期

奋力绘就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伊川画卷
​伊川县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政协伊川县九届四次会议召开
发展中的伊川县城

5月26日至29日,伊川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政协伊川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来自全县各条战线的573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肩负着伊川92万人民的殷切期望与重托,齐聚一堂,建言献策。

大会期间,伊川县人民政府县长袁剑作《政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去年伊川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提出了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和奋斗目标。

追梦2019

积极应对挑战 谱写奋斗诗篇

2019年,伊川县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和高质量发展方向,聚力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全面落实“9+2”工作布局,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基础。全县全年实现生产总值419.6亿元,同比增长8.2%;完成财政一般预算收入24.2亿元,增长8.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240.4亿元,增长11.1%,综合实力位列中部县域经济百强第42位。

一年来,伊川县扩投资稳增长,县域经济稳中有进;调结构促转型,发展质量稳步提升;强基础增内涵,城乡面貌显著改观;抓改革促创新,发展动能加速释放;出重拳补短板,攻坚任务强力推进;惠民生添福祉,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转作风提效能,政府建设全面加强。特别是2020年新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县上下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在县委坚强领导下,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外控源头防输入,内断传播防蔓延,群策群力、联防联控,没有出现疑似和确诊病例,有力地保护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障了企业、商户及时复工复产,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

2019年,伊川县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推动发展,靠行动凝聚民心,每一次成功都离不开上级党委、政府的深切关怀,每一个数字都凝聚着干部职工的心血与汗水,每一项工作都饱含着全县人民的奋斗与坚持。正是因为全县上下的不懈努力,伊川顺利实现脱贫“摘帽”,国家卫生县城通过复审验收,新教育国际论坛成功举办,忠旺铝业、中钢耐火等重大项目扎实推进,伊东新区建设全面启动,伊河治理工程全线贯通,引热入城如期完工,文明城市创建及健康伊川、书香伊川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决胜2020

聚焦全面小康 绘就精彩画卷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全面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开局之年,是绘就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伊川画卷的关键之年。

今年伊川县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高质量党建为保障,围绕“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全面深化“9+2”工作布局,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实施“五提”行动,突出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改善民生和文化繁荣兴盛等重点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贡献伊川力量,奋力绘就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伊川画卷。

2020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生产总值增速高于全省1个百分点以上,实际工作中争取更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以上,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突破50%,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达到45%,发展效益质量明显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增长同步,节能减排、环保等约束性指标完成省、市下达目标任务。

围绕上述思路和目标,伊川县将着力抓好七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聚焦实体经济振兴,在稳定经济运行上精准发力。坚持把稳增长放在突出位置,扩大合理有效投资,促进消费提力升级,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完善发展载体功能。二是聚焦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在产业提质上精准发力。着力打造千百亿产业集群,加快推进传统产业“三大改造”,做大做强现代服务业。三是聚焦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在乡村振兴上精准发力。统筹推进“五个振兴”,巩固脱贫成果、夯实农业基础、调优产业结构、改善农村面貌,让农民更富、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四是聚焦新型城镇化建设,在城乡提速发展上精准发力。围绕打造宜居宜业魅力城市,突出“两新一重”建设,构建以县城为中心、以三个中心镇为节点、以其他镇区为支撑的新型城镇化体系和基础设施体系。五是聚焦发展动能提档,在纵深推进改革创新上精准发力。坚持改革推动、开放带动、创新驱动,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优化政务服务,增强发展活力。六是聚焦宜居宜业新伊川建设,在改善生态环境上精准发力。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突出依法、科学、精准治污,加快构建生态环境建设体系。七是聚焦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精准发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办好群众所急、所需、所盼的民生实事。

5月28日下午,政协伊川县九届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投票补选陈友宾为政协伊川县第九届委员会副主席,史兴奎、李现峰、张冠军为政协伊川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以举手表决的方式协商通过了《政协伊川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伊川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和《政协伊川县第九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政治决议》。

5月29日上午,伊川县十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大会补选伊川县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5名,乔峰伟、李建军、吴运锋、陈国建、范慧娟(女)等5名同志当选并进行了宪法宣誓。大会依次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伊川县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的决议》《关于伊川县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伊川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大会号召,担负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正创新、砥砺前行,不断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人民服务、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要秉持忠心,旗帜鲜明讲政治;信守公心,依法行政重规范;坚守初心,为民服务惠民生;坚定信心,从严治政抓落实;常怀戒心,廉洁从政树形象。

雄关漫道,成之惟艰。新的起点,新的征程,伊川广大干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不惧风雨勇向前,万众一心加油干,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绘就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伊川画卷!

周中强 李德伟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