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6月16日 星期
省金融监管部门联合印发意见支持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
加大省级金融资源对我市倾斜支持力度


本报讯 (记者 李迎博 通讯员 梁波 裴栋梁 任妍妍)记者日前从中国人民银行洛阳市中心支行获悉,中国人民银行郑州中心支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河南监管局、河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四部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金融支持洛阳市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 打造新的经济增长极的实施意见》,出台5个方面17条措施,提升我市金融资源集聚能力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效能,助推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

意见指出,要力促金融资源有效投入,支持重点领域高质量发展。支持洛阳围绕“区域经济中心”定位,通过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优化信贷结构,加强金融产品供给,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和效果。围绕洛阳打造“全国先进制造业基地”,支持大型制造业集团设立财务公司,发展供应链金融。加大对先进制造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逐步提高制造业贷款占全部贷款的比重。支持金融机构围绕洛阳市建设“全国重要交通枢纽”项目提供金融服务,围绕“国际人文交往中心”定位加强金融产品供给,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意见提出,支持资本市场“洛阳板块”做大做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全力支持洛阳企业上市,优先将符合条件的洛阳制造业企业、文化旅游企业等纳入省定重点上市后备企业库。落实企业上市“绿色通道”。引导和推动省级金融资源加大对洛阳企业的倾斜和支持力度,到2025年,洛阳的上市公司数量确保翻一番,争取达到30家。支持洛阳各级政府、法人银行业机构发行专项债券,支持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首发上市融资、再融资、发债等实现多元化融资,降低融资成本。 (下转02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