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6月19日 星期

电力杆塔“让路”城市建设
道路通行更顺畅



昨日中午12时30分,在瀍涧大道与G310匝道交叉口,国网洛阳供电公司开始对道路中间的一个高压线杆塔进行迁建作业(如图),该作业完成后,瀍涧大道这一路段将完全打通,道路通行更顺畅。

国网洛阳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个杆塔已经有些年头了,为配合城市建设,我们要将其迁建至道路北侧绿化带中。”与普通电力施工不同,迁建线路正好跨越铁路线,前期申请批复时间长,施工作业时间短,“天窗”时间仅有2个小时,且对作业安全防护要求高。

“针对该工程特点,我们前期反复查勘现场,仔细梳理了各种影响因素,制订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同时,通过合理调度电网运行,保障铁路用电。”该负责人说,在作业时,他们结合现场实际,选用了使用寿命长、占地面积小、可以更好融入周边环境的钢管杆替代了原有的角钢塔,使城市天际线更加美丽。

本报记者 郭飞飞 通讯员 张静 李帅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