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

三款“洛阳创新”亮相中国国际农机展

多功能联合收获机搭载的玉米割台亮相展会 (采访对象供图)

本报讯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唐聪聪)近日,记者从国家农机装备创新中心(简称创新中心)获悉,在2020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上,该中心成功发布三款创新产品。

中国国际农业机械展览会有60余年历史,是亚洲最大规模的世界级农业机械专业大展。此次创新中心在展会上发布的三款产品为一个数字平台和两款农机新品。其中——

“农机装备数字化研发平台”,系创新中心为打破农机研发过程中的信息孤岛,借鉴车企与国外先进农机企业成功经验,于今年部署建立的。该平台通过对产品研发过程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可有效缩短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为快速、高质量的农机装备研发奠定基础。

在展会上亮相的“多功能联合收获机”,则由创新中心为顺应规模化种植与多作物种植趋势,以国家项目为依托,联合多家院所与企业共同开发。该款产品喂入量为每秒8到12千克,以全液压驱动的方式实现对行、间隙调整自动化,并通过快速更换割台可完成多种作物联合收获,填补了国内空白。

在拖拉机研发方面,此次创新中心发布的新产品为“100马力无人驾驶轮边电机拖拉机”,该款产品属国内首台大马力轮边驱动电动拖拉机概念样机,在理论上可搭载任何能源动力系统。该款机型融合了“分布式控制”“电子差速”“四轮转向”等多项先进技术,并装载5G网联与自动驾驶模块,为未来的集群控制作业打下基础。

创新中心当日发布的产品得到多位院士、专家高度评价。中国工程院院士罗锡文表示,三款产品顺应农机装备的创新发展趋势,代表了农机装备领域技术创新的先进水平。中国工程院院士赵春江认为,这三款产品的发布,不仅是创新中心在行业关键共性技术和重大短板装备方面的最新成果,也是创新中心在体制机制创新方面的重要突破。中国农业机械工业协会会长陈志表示,创新中心在推进我国传统农机转型升级和绿色改造、智能改造、技术改造方面作出了贡献,实现了技术资源的跨界融合。

下一步,创新中心将继续深入我国农机领域应用的前瞻性探索开发及新能源无人驾驶拖拉机研制,提前部署前沿技术,不断实现无人驾驶、电控策略等关键技术突破,持续引领带动我国农机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