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11月21日 星期

建立“组办会商”制度 把好巡察报告质量关


“通过‘组办会商’,各村(社区)巡察组的巡察报告质量有了明显提高,大大提高了巡察工作效率。”近日,谈起新建立的“组办会商”制度,洛宁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说道。

今年以来,为充分发挥巡察“政治体检”作用,打好巡察村(社区)党组织高质量全覆盖“收官战”,洛宁县委巡察办建立“组办会商”制度,定期组织各巡察组对综合报告、巡察报告及拟移交的问题线索逐条进行会商,确保报告特点鲜明、问题归类精准、表述规范严密。

为使巡察报告有高度、有观点、有事例、有数据、有分析、有建议,洛宁县委巡察办还通过“组办会商”制度,组织各巡察组从班子评价、问题定性、意见建议等入手深入分析讨论,确保班子“画像”精准,问题佐证扎实,线索价值高、震慑力强,意见建议可操作、可落地。

“严格‘组办会商’制度不仅提升了巡察报告和问题线索质量,也促进了组办之间情况互通和工作互动,使巡察‘政治体检’作用得到充分发挥,有力推动了基层村(社区)各项工作的开展。”洛宁县委巡察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李静)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