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1年7月28日 星期
江凌到嵩县、栾川、洛宁调研,并主持召开南部四县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用好良好生态优势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 (记者 李东慧)26日至昨日,市委书记江凌到嵩县、栾川、洛宁调研,并主持召开南部四县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在嵩县崧田菌类工厂化生产基地,江凌走进双孢菇菌房,察看基地建设管理、品牌打造、市场销售等情况。得知企业正在推进药用菌等新产品种植,他勉励企业进一步做大规模、拉长链条,把生态资源优势转化成特色产品优势,不断提升综合效益。在顺势药业,江凌察看中药材深加工园区建设和系列产品生产情况,希望企业积极拓宽销售渠道,深化“公司+基地+农户”模式,带动更多群众就业增收。江凌实地察看嵩县陆浑村陆浑故城保护性开发情况,了解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创产品开发等情况,希望该村深入挖掘有运营价值、有乡愁味道的特色产品,运用互联网传播方式,提升营销服务能力,走好文旅融合发展之路。

发挥生态资源优势,加快乡村旅游发展,是一篇大文章。江凌前往栾川县规划馆了解该县总体规划及交通、旅游、生态保护等规划情况,深入陶湾镇协心村、西沟村等地,察看精品民宿建设,与返乡创业的乡贤代表深入交流。他指出,要做好峡谷旅游景观规划,把峡谷特色旅游发展起来,加快由景区景点游向全域游转变。要坚持规划引领,高标准设计游客服务中心等服务设施和引导标识,统一运营管理标准,打造特色旅游品牌。要建好基础设施和配套服务设施,以优质产品吸引更多游客亲近自然山水、畅享悠闲生活。要出台鼓励激励政策,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引导乡贤返乡投资乡村旅游,组建民宿产业联盟,提升民宿设计建设水平,加强旅游从业人员培训,实现民宿经济和乡村旅游的良性发展。江凌还深入洛钼集团,了解工矿业发展、企业“三大改造”等情况,并视频连线察看矿山选矿车间、尾矿库汛期安全等情况。

近年来,洛宁县涧口乡鳔池村通过易地扶贫搬迁建成了安置小区。江凌走进便民服务中心、医疗室等地,了解便民服务、群众就医等情况,叮嘱相关负责同志要落实好各项惠民政策,提供更高水平服务,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走进村民潘行治的农家小院,江凌与他亲切交谈,了解搬迁后的生产生活情况。得知不少村民准备发展农家乐、民宿经济时,江凌祝福大家往后的日子越过越红火。在洛宁强佑油用牡丹产业化基地,江凌走进加工车间,了解牡丹籽油、牡丹茶、牡丹系列化妆品等生产情况,希望企业做大做强牡丹深加工这个特色产业。在洛宁三环华兰木业公司,江凌希望企业加快布局定制家居等产业,不断拉长产业链条、提升综合效益。江凌还察看了洛宁抽水蓄能电站建设情况。

江凌十分关注防汛工作。在陆浑水库,他察看库区生态治理工作,询问坝体管护、水库防汛情况,指出要加强日常监管,定期对坝体安全进行分析鉴定,及时做好除险加固,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在嵩县金源公司韩村尾矿库,他登上坝顶察看尾矿库管理情况,强调要认真落实领导带班和值班值守制度,细化各项防范预案,着力提升防汛能力,加快探索尾矿库长效管控机制。江凌还察看了洛宁县城郊乡洛河生态治理情况,强调要畅通河道,综合施策提升行洪能力。

调研期间,江凌在嵩县主持召开南部四县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嵩县、栾川县、洛宁县、汝阳县和部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先后作了发言,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江凌指出,南部四县是洛阳的主要生态涵养区,要跳出四县、放眼全域、站位大局,着力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坚持以富民为导向,统筹好强县和富民的关系,用好分类考核指挥棒,出台专项支持政策,推动南部四县持续提升群众收入。要以生态保护为前提,用好良好生态这个最大优势,进一步保护好水源,建设好生态屏障。 (下转02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