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 建强副中心 形成增长极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8月12日 星期

工伤预防先行 筑牢安全长城


昨日,2022年洛阳市“工伤保险伴你同行”暨工伤预防宣传培训项目在洛报融媒大厦正式启动,来自全市机械制造、建筑施工等行业的50余家重点企业代表参会。(如图)

工伤保险,是指劳动者在工作中或在规定的特殊情况下,遭受意外伤害或患职业病,导致暂时或永久丧失劳动能力及死亡,劳动者或其遗属从国家和社会获得物质帮助的一种社会保险制度,与广大用人单位和劳动者的利益密切相关。

做好工伤保险宣传,是切实减少工伤事故伤害,维护广大用人单位和职工工伤保险权益的必要手段。此次启动的2022年洛阳市“工伤保险伴你同行”暨工伤预防宣传培训项目,将聚焦社会保险法、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和工伤保险政策的宣传培训,通过创新宣传方式、开展主题日宣传等形式,引导全市牢固树立知法、懂法、守法、用法意识和工伤预防理念,切实减少工伤事故伤害。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全市人社部门将通过进企业、进车间、进街道、进社区等方式进行宣传,督促生产企业参与工伤保险,减少工伤事故发生;根据不同企业、不同岗位的特点,持续开展一系列工伤预防宣传培训活动,大力营造“全民知晓、全民参与、全民预防”的浓厚氛围,加快推动工伤预防行业全包括、职工全覆盖,切实维护用人单位和广大职工的工伤保险权益。

洛报融媒记者 谢娜娜 实习生 刘航宇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