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坚持以创新引领发展 建强副中心 形成增长极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2022年8月12日 星期
我市市区两级机关事业单位免费对外开放内部资源,让群众共享城市建设发展成果——
累计开放1323个停车位、7.4万余平方米运动场地
目前,累计向社会群众开放1323个停车位、7.4万余平方米运动场地、102个开水间、15个图书室、222个卫生间
市党政办公大楼接待室为市民提供免费开水
市党政办公大楼南广场为群众提供免费停车服务

本报讯 (洛报融媒记者 李东慧 吕百营 通讯员 张金辉)我市市区两级机关事业单位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已累计向社会群众开放1323个停车位、7.4万余平方米运动场地,让群众共享城市建设发展成果。

记者从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获悉,按照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部署要求,市机关事务管理局与市创建办联合行动,积极号召市区两级机关事业单位的内部停车场、运动场、开水间、卫生间等资源免费对外开放,有效助力文明创建。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除涉密单位、学校、医疗机构等单位外,全市市区两级机关事业单位内部的停车场、运动场、开水间、图书馆、卫生间等,要结合实际在周末、法定节假日期间,以及牡丹文化节、河洛文化旅游节等重大活动期间免费对外开放。

目前,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财政局、市信访局等多家单位已率先对外开放,累计向社会群众开放1323个停车位、7.4万余平方米运动场地、102个开水间、15个图书室、222个卫生间。

去年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站位全局、立足本职,在全市党政机关大力倡导绿色低碳、文明用餐、文明行车,着力营造积极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

在倡导绿色低碳方面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全市公共机构带头推广分布式光伏发电、新能源充电桩建设和垃圾分类工作大幅降低公共机构能耗支出。

在倡导文明用餐方面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全市各级党政机关食堂开展专项行动,推广文明用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理念,引导就餐人员“合理饮食,文明用餐,科学打包,避免浪费”,将杜绝餐饮浪费要求落实到各个环节。

在倡导文明行车方面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在全市7057辆公务用车上粘贴“行在路上 文明礼让”标识,提醒驾驶员礼让行人,争做“礼让斑马线、交通助文明”的践行者和表率者。

日前,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又在推动党政机关“拆墙透绿”方面积极探索,以洛龙区政府办公院区为试点,与市民共享绿地、广场、停车等资源。按照计划,今年年底前,市机关事务管理局还将指导更多具备条件的党政机关逐步拆除围墙栅栏,增设书吧、水吧及健身运动设施,在缓解市民停车难、如厕难等同时,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深入开展,更好实现以创建惠民生的目标。

本文图片由洛报融媒记者 李东慧 吕百营 摄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