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5版:洛阳两会报道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加速城乡统筹发展 建设和谐新偃师
招商引资谋发展 改善民生求和谐
突出重点 发展县域经济
抓住机遇 力争成为发展“快县”
发展“三大板块” 争取走在城区前列
围绕“老”字 振兴老城经济
新农村 新电力 新服务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3 月 22 日 星期    【打印】  
发展“三大板块” 争取走在城区前列
——访市人大代表张建慧
  “在洛阳向经济强市迈进过程中,洛龙区应该有所作为,而且大有作为。”昨日下午,市人大代表、洛龙区委书记张建慧,谈起区里的下一步发展蓝图,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在新区开发的带动下,洛龙区的经济格局正在发生快速变化——洛龙科技园、新区中心区和经济开发区已经成为该区经济发展的战略高地。“我们将把‘三大板块’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按照‘项目带动、引资带动、加快发展、科学发展’的总要求,以争当‘城市区排头兵’的劲头为‘再造新洛阳’作出应有的贡献。”

  如何发展“三大板块”?张建慧的思路非常清晰:

  ——以洛龙科技园为载体,突出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打造特色鲜明的新型工业基地。力争在高新技术产业、大项目建设、外资项目建设、产业集群建设等四个方面实现新的突破。

  ——以新区中心区为平台,突出发展服务业,打造新的城市商业中心。

  ——发挥经济开发区的政策优势,带动项目建设,全面提升商贸经济。

  本报记者 赵志伟/文

  见习记者 李卫超/图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