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3版:特别报道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进一步优化经济发展环境 为全面走在中原崛起前列而努力
全面推进优化工作 大力优化发展环境
强化服务意识 优化投资环境
广告
首席服务官 深受企业欢迎
狠抓正反典型 促进优化环境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3 月 22 日 星期    【打印】  
全面推进优化工作 大力优化发展环境
  市优化办同派往企业的首席服务官在商讨工作。 小曾 摄
  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市优化工作应全面落实全市优化发展环境大会的部署,突出服务企业这条主线,狠抓制度建设、案件查处两个重点,大力优化经济发展中的服务环境、政务环境、法治环境、信用环境、创业环境。一是认真落实对企业文明执法、首席服务官、企业事项代理服务等10项服务制度,大力推进优化发展环境长效机制建设。二是加强机关效能建设,推行无缺位工作制、部门7天工作制及首问负责、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否定报备、部门会商等制度,保证企业请办事项有报必理、有理必果、办快办好,大力优化高效务实的政务环境。三是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大力推行行政权限公开、政务公开、收费公开,实行联合检查、重要处罚事项上报复核、首次不罚、企业投诉事项一经查实下岗培训等制度,严查违反“六条禁令”行为,大力优化廉洁公正的法治环境。四是加强诚信洛阳建设,各级政府对出台的优惠政策要进行“回头看”梳理,对政策不兑现的要及时整改,努力加强企业信用建设,严厉打击制假售假、商业欺诈、偷逃骗税等行为,大力优化文明诚信的信用环境。五是积极完善创业服务,加强全民创业的政策支持、资金支持、人才支持,建立外来投资全过程服务体系,积极宣传洛阳市情,大力优化充满活力的创业环境。六是加大案件查处力度,重点查处涉企“四乱”“四难”、玩忽职守、推诿扯皮等行政不作为、乱作为案件,严肃查处损害企业周边环境案件,实行经济环境有奖举报,狠抓对反面典型的公开处理,为优化发展环境提供严明的纪律保证。

  围绕以上工作,采取六个方面措施: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研究部署到位、任务分解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工作落实到位。二要健全工作机制,坚持“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优化办组织协调,职能部门各负其责”,建立优化工作牵头单位联席会议制度。三要强化监督检查,建立优化发展环境巡视督察制、投诉通报制,加强明查暗访,设立环境监测点,聘请环境监督员,发挥纳税人在政风行风评议中的主体作用。四要加强舆论宣传,广泛宣传优化发展环境的做法、效果和正面典型,及时曝光损害发展环境的反面典型。五要开展优化发展环境教育宣传月、文明执法情况大检查等6个专项活动。六要制定优化发展环境目标考评细则,依据考评结果进行奖优罚劣。

  市优化办作为全市优化工作的重要办事机构,承担着竭诚服务企业、全力推进优化工作的光荣使命。谨向全市企业和社会各界作出郑重承诺:(1)坚持“为民、务实、清廉”,自觉践行执政为民理念。(2)履行组织协调职责,竭力推动职能部门全面抓好优化发展环境工作。(3)履行监督检查职责,强化对行政机关的执法监察、效能监察、廉政监察。(4)树立企业至上意识,强力抓好首席服务官等直接服务企业工作。(5)坚持有诉必理、有理必果,及时受理、查处、曝光侵害企业合法权益、损害发展环境行为。(6)提高工作效能,认真落实7天工作制、AB角制、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坚持严格执纪、文明办公。敬请社会各界监督我们践行诺言!

  市优化办(市纪委监察局效能监察室)办公地点:市文博大厦325室;举报电话:65156261;举报电子邮箱:lysyhb2004@126.com    

  (市优化办)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