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2版:洛阳两会报道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 主席团举行第二次会议
20件实事 社会保障 平安创建
做好重大项目谋划和建设 加快经济发展步伐
优化交通资源 打造交通便捷新型城市
参政议政忙 关爱民生勤
精细化管理让城市更美丽
读客
政协洛阳市十届常务 委员会召开第十八次会议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 共收到提案425件
理清思路突出重点抢抓机遇
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和谐发展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3 月 23 日 星期    【打印】  
“两会”寄语
优化交通资源 打造交通便捷新型城市
  道北居民徐阳:道北公交车相对较少,目前通往百货楼方向的公交车仅有18路,从道北到百货楼,至少要花费45分钟的时间。解决道北居民出行难的问题,目前可充分利用跨陇海铁路立交桥。建议以该桥为圆心开通环线车:可从市区到立交桥往西走春都路再到纱厂立交桥向西循环,也可从立交桥往东进行循环。而现在跨陇海铁路立交桥建成这么长时间了,尚无公交车通行,实在是一种资源浪费。

  中油一建公司李生权:我们单位紧挨着龙门大道,我觉得龙门大道绿化带里栽种的植物分布不太合理(这种状况在其他一些道路也存在着),以致常引发交通事故。在每个路口的交会处,绿化带里栽种的都是些比较高大的植物,比如冬青树、松树等,影响司机们的视线。应该将这些比较高大的植物种植在绿化带的中间部位,而在路口的交会处栽种花草,这样在车辆交会的时候双方都能够互相看到,提高安全系数。

  一网友:现在洛阳的公交线路仅50多条,随着城市规模的快速扩大,将会难以满足城市发展的需要。我们不妨从以下几方面先着手改造。第一,大力增加公交调度车场。洛阳很多公交车起终点站没有固定场所,停靠路旁,如此现象不仅影响城市交通,对于公交自身发展也不利。第二,车辆购置要有魄力,新型大巴,甚至是双层大巴,都可以考虑。第三,扩大公交运营区域,逐步走向城市边缘,如孟津、伊川等周边县域,这样不仅可以扩大公交运营线路,同时也能促进城乡交流。当然,如果洛阳城市规模继续扩大,可以考虑上轻轨,其实洛阳东西狭长的地形也适合这种快捷的交通方式。

  具体表现:在许多十字路口,很多是繁华路口,信号灯并不禁止右转向车辆通行,往往是川流不息的机动车严重妨碍了行人和非机动车的通行。建议在较大和繁华十字路口,右转弯车辆必须和直行车一样受信号灯的限制,让行人和非机动车先行。

  另外在变直行信号灯前,应该先让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过,因为他们起动较早较快,可以很快通过,而转弯车辆应该随后通行,最后直行车辆再通行。这样比较合理。 本报记者 郭万志

  今日话题:谈谈您对目前我市创卫工作取得成果的感触以及对下一步创卫工作的建议。欢迎拨打热线电话63212345或登录洛阳新闻网“聚焦2007洛阳两会”留言。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