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4版:两会·综合新闻
3上一版  
PDF 版PDF版
“北工”“南矿”比翼飞 再造一个新汝阳
建设石化工业基地 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
本社推介网络广告 引起业界高度关注
演绎装饰行业群英会
北京妇科专家团火爆 洛阳首届女性健康节
76头病死猪崽被销毁
公民道德督导员 进社区宣讲“明礼诚信”
一样的晚会 不一样的精彩
牡丹花会广场文化狂欢月 “百姓大舞台”正在火热报名
争创卫生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
洛阳市民政局公告
工业高专20万元 奖励大学生科技创新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3 月 24 日 星期    【打印】  
“两会”寄语
争创卫生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
  一拖集团天创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王峰:目前,全市上下已初步形成了争创卫生城市的良好氛围,但仍有部分市民的文明素养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建议能进一步采取措施,在街头等公共场所安装一些监控设备,对更多的不文明行为进行曝光,增强每个人行为规范的约束力。采取这种措施同时对社会治安也会起到好的作用,增加市民的安全感。同时,在创卫过程中,上级部门对基层的检查,应采取暗访、随机抽查的形式,以此来掌握更加翔实的第一手材料。

  网友“快乐每一天”:目前我市创卫工作已到了关键时刻,俗话说得好:开弓没有回头箭。全市各行各业都积极踊跃地投入到这项造福洛阳人民、关乎子孙后代的大事上来,作为教育部门,应趁势教育好我们的孩子,爱我洛阳,用自己的小手撑起洛阳美好的明天。教育他们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校园内做起,不随便乱扔纸屑,创造优美的校园环境,净化校园风气,为争创卫生城市作贡献。

  网友“客人”:创建卫生城市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是市民的共同呼声,不能仅仅靠制度、靠约束、靠管理来制约和管束脏、乱、差,更应靠一种全民的自觉。流于形式应付上级检查往往是徒劳无功,最后得不偿失的还是市民、是政府。

  瀍河回族区五股路就存在着这种现象,商贩们听说检查组来检查就东躲西藏;听说检查组走了,不知道从哪冒又出来了。我每次中午下班回家,铁路五一小区大门口四五米宽的道路挤满了商贩,路上烂菜叶成堆,脏乱不堪。

  网友“gudou”: 应该从民间找一批创卫监督员,发固定工资,如果发现大的卫生问题给予奖励。 让这些人每天都在大街小巷分头行动,专门找问题、找缺点,然后请上级解决,肯定有效果。 本报记者 郭万志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