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1版:首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今年,我市农村将户户通电
洛阳天气预报(白天到夜里)
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 举行第三次大会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闭幕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 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报告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站在新起点 担负新使命
对市容市貌进行大清理
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 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洛阳站将添新站台
为全面走在中原崛起 前列而努力奋斗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7 年 3 月 24 日 星期    【打印】  
站在新起点 担负新使命
——访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周宗良
  新当选的市政协主席周宗良。记者 郝敏 摄
  在昨日上午召开的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大会上,周宗良以高票当选市政协主席。会后,周宗良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周宗良动情地说:“感谢省委、市委和全体政协委员对我的信任。在全市努力再造一个新洛阳、全面走在中原崛起前列的形势下,大家选举我为市政协主席,我既体会到使命的光荣,更感受到肩上担子的沉重。我决心在市委的领导下,真诚地与市政协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团结合作,紧紧依靠全体政协委员,发奋进取,励精图治,努力把我市政协工作推向前进,决不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

  周宗良表示,下一步,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完成好三项任务: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把促进科学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多建有用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提真知灼见;发挥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积极协助市委、市政府做好统一思想、协调关系、排忧解难、化解矛盾、凝聚人心、维护稳定的工作,以维护稳定促和谐、以增进团结促和谐、以关注民生促和谐,推进和谐洛阳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协调关系、服务大局的作用,以人为本,更加关注民生,积极协助党和政府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周宗良还简要介绍了今后政协工作的其他打算: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确保政协工作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健康发展;强化创新意识,大胆推进理论、思路、方法、制度、机制创新;进一步加大民主监督力度,通过提案、民主评议、视察调研等多种形式,使政协的民主监督能够真正收到实效;充分发挥各民主党派和人民团体的作用,努力提高大家参政议政、合作共事的能力;发挥好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和各界别委员的作用,并加强与各县(市)区政协的沟通联系和合作,推动全市政协工作整体上台阶;切实加强市政协自身建设,努力使政协机关成为服务优质、务实高效、团结合作、清正廉洁的机关。

  最后,周宗良满怀信心地说:“新世纪新阶段,政协工作既面临重大机遇,又面临新的挑战。我们一定会站在新起点,勇担新使命,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继往开来,奋发进取,谱写洛阳政协工作辉煌灿烂的新篇章!”

  本报记者 张亚武

3上一篇  下一篇4